【自主研發】中國自主研發出大規模光量子芯片 結果於美國期刊上發表
【自主研發】中國自主研發出大規模光量子芯片 結果於美國期刊上發表

上海交通大學有科學家團隊,研發出大規模光量子芯片,並且成功進行了一種重要模擬量子計算演示,研究成果並於美國《科學進展》雜誌上發表,團隊指這塊芯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光量子計算芯片。


研究人員利用這個芯片演示了模擬量子計算的一種算法内核“量子隨機行走”。科學家金賢敏說,當這種量子演化體系製備得足夠大且可靈活設計其結構時,可以實現多種算法和計算任務,表現遠優於傳統電腦。


關於通用量子電腦的新聞經常見報,IBM(國際商用機器)、谷歌等公司都宣告實現了更高的量子比特數紀錄,但幾十個甚至更多的量子比特數,若果無法全部相連、精準度不夠而且難以糾錯,通用量子計算依然難以實現。


原圖:網絡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