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三個高層次、跨部門委員會將成立 張建宗透露公務員學院選址已有腹稿
【焦點新聞】政府三個高層次、跨部門委員會將成立 張建宗透露公務員學院選址已有腹稿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指今年是「三通年」,包括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及蓮塘香園圍口岸這三大陸路基建項目,形容落成後將打通三條連繫香港與內地的「大動脈」,加強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及資訊流聯繫。


他提到,由其身為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三個高層次跨部門委員會,即兒童事務委員會、青年發展委員會及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快將成立;另外,三項主要醫療、教育和文化設施,即香港兒童醫院、國際廚藝學院和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亦預計今年年底啟用。 


此外,張建宗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稱,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提出設立的公務員學院,選址已有腹稿,但仍需時規劃;政府期望新設的公務員學院可加強裝備公務員,讓大家更了解國情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同時要掌握東南亞各地商機及國際形勢,緊貼社會發展,公務員學院會給予足夠培訓,讓受訓者學習危機處理及應對。


他在電台節目又表示,特區政府關心青年人發展,故提出「三業三政」,強調關注青少年學業、事業及置業之餘,亦鼓勵年輕人議政、論政及參政,政府未來將多辦焦點小組,推動青年發展。 


財政預算案發表在即,張建宗相信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會有很多利民、惠民措施,他以「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為例,稱當局痛定思痛、決定拆牆鬆綁,並顧及少數族裔需要,以增加申請人數,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合資格的市民及家庭。他又以「野心大」形容自己,稱希望找非政府機構「洗樓」介紹有關計劃。


圖片來源: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