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工作小組拒城大設公帑獸醫學院 證特首「干預」指控子虛烏有
教資會工作小組拒城大設公帑獸醫學院 證特首「干預」指控子虛烏有

教資會繼2010年後,再度拒絕城大以公帑開辦獸醫學院的申請。教資會批評,城大方面未能提出具體說服力的理據,去說服成立資助獸醫學院,教資會因此拒絕推薦城大的建議書。


教資會解釋,城大建議書被拒的原因,包括推算獸醫業人力前景等方面所提供的資料與工作小組搜集所得不相符,在畢業生專業資格、課程評審、臨床實習等方面,城大亦未能提供詳細資和可行方案。

教資會又表明,在獸醫業界狀況或相關政府政策未有重大改變前,教資會不需要再度審議任何院校提交,資助獸醫課程的建議書。

城大校董會於2009年通過開辦獸醫學院,當時出任城大校董會主席的,正是特首梁振英。自梁振英當選特首,並委任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加入教資會後,部份主流傳媒便不時將獸醫學院與梁振英拉上關係,暗示梁振英可能會干預教資會專業判斷,指令教資會批准城大的申請。事實勝於雄辯,上述「揣測」全屬捕風捉影,絕非事實。

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