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北韓試射導彈 中美願共同推動和平解決問題
【焦點新聞】北韓試射導彈 	中美願共同推動和平解決問題

北韓昨日凌晨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中美兩國首腦通電商討局勢。

 

領袖金正恩在導彈成功發射後宣布,北韓完成國家核武力建設的歷史大業。官方傳媒朝中社其後報道,「自豪地宣布完善國家核力量的歷史大業、火箭強國事業,今天終於完成」。朝中社並發布相片,指金正恩親自下令發射導彈,對成功發射表示非常滿意。

 

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致電國家主席習近平話,討論局勢。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表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及東北亞和平穩定,是中方堅定不移的目標。中方願意與包括美方在內的有關各方,繼續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朝著對話談判、和平解決的方向發展。

而特朗普就指,美方重視中方在解決朝核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意加強與中方溝通協調,找到解決辦法。之後又在Twitter宣布,稍後會對北韓施加更多重大制裁,聲言會控制好局勢。

 

圖片來源: 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