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振英談民心相通:華商和當地民眾共享 + 香港民間公益團體走出去
【焦點新聞】梁振英談民心相通:華商和當地民眾共享 + 香港民間公益團體走出去

全國政協副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昨日撰文,他提到由他出任董事會主席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公布了一個民心相通項目,即「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


中心將聯同香港的亞洲防盲基金會和負責向柬埔寨磅湛省派出義務醫療隊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及香港醫生,為柬埔寨磅湛省因白內障致盲的民眾提供免費手術治療,目標是在18至24個月內消除磅湛省全省的白內障致盲病例,使得該省成為柬埔寨全國首個零白內障致盲的省份,預計將惠及當地逾一萬名因白內障致盲的民眾。「新家園協會」捐出一千萬元,用作訂製流動手術車及支付其他費用,而柬埔寨香港商會則捐出一輛工作車,作為運送醫療人員和病人之用。


梁振英指出,柬埔寨香港商會的捐獻,值得大家肯定,因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華商包括港商在各國有更多投資機會的同時,也需要反饋當地民眾,精準地做好公益,讓當地民眾共享「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成果,而亞洲防盲基金會的參與,標誌着香港的民間公益團體也可以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旗幟下,走向國際,為促進中外人民的友誼貢獻香港的力量。


原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