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譚惠珠執行《國歌法》要看實際情況 不能一概而論
【焦點新聞】譚惠珠執行《國歌法》要看實際情況 不能一概而論

基本法委員會成員譚惠珠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尊敬國歌是普世價值,而即將將來《國歌法》完成本地立法,相信仍然會有人刻意侮辱國歌,但只要明確的法例,自然可以令犯法的人減少。


譚惠珠又指出,《國歌法》落實後,可能出現很多不同情景,執法部門在執法及檢控時要證明當事人的意圖及行為,例如有人在奏唱國歌時沒有肅立,但同時沒引起騷亂,她個人認為不需要拘捕。她又指出,電視播出國歌並不屬於「公開場合」,市民當然可以繼續如常活動。


對於有人指國歌是「政治工具」,譚惠珠並不認同,重申《國歌法》並非洪水猛獸,公眾不用擔心,市民只要按照曲譜奏唱並且肅立、不將國歌作商業用途、亦不作貶損及扭曲,便不會有大問題。


圖片來源:港台即時新聞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歌是表達愛國的情操,是必須、必要、必定!我們是尊重的!同樣,不喜歡自己國家的人,我們應同樣尊重,但大前題是不能破壞國家的主權和形象,在播放國歌時,你只需靜靜的停下來便可,唔該哂。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