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儉:佔中不可能不違法 或留案底影響前途
吳克儉:佔中不可能不違法   或留案底影響前途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首次公開就「佔領中環」行動提醒校方、家長,指「佔中」違法,參與學生可能會被拘控並留有案底,對日後升學和就業影響深遠,呼籲學校和家長,深切考慮學生和子女安全及前途,「不要讓我們的同學、他們的子女參與或被教唆參與違法的佔領中環行動,以免危及人身安全及觸犯法紀」。

吳克儉昨出席活動後見傳媒,指最近有不少團體去信教育局,關注「佔中」行動延伸到學校層面,要求局方為學校制訂有關指引。他強調,「佔中不可能不違法」,學生參與違法活動更有被定罪及留有案底的可能,影響日後升學、就業, 「後果可以相當嚴重」。他呼籲各辦學團體、校董會、校長、教師及家長,勿讓學生參與「佔中」。

吳克儉並呼籲教師守法,符合教師專業操守的要求。如因參與「佔中」被定罪,必須承擔法律責任及賠上專業及職業前途。

教聯:師生守法自重 拒絕違法行動

此外,教聯會亦發表聲明,指「佔中」已伸延到學校層面,為學生帶來負面影響,參加者一旦被補,更有可能被定罪及留有案底,對前途影響深遠。教聯會呼籲師生守法自重,拒絕參與任何違法行動,並要求當局嚴正依法處理,不能讓抱持「法不制眾」僥倖心理之徒得逞。另香港家長聯會也呼籲家長關心子女,監督教師的教學。有學者則指出,學校利用通識教育鼓動學生參與「佔中」是錯誤。

另外,社會各界均呼籲,學校和家長絕對有責任向年輕人講清楚,「佔中」禍害深遠。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