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清醮值理會反對「平安」標誌被註冊
太平清醮值理會反對「平安」標誌被註冊

「一百度有限公司」向知識產權署轄下商標註冊處申請,將「平安」二字作為註冊商標。該公司表示,申請本意是杜絕劣質翻版產品,稱不會干預太平清醮值理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非牟利機構等以平安標誌作推廣活動。不過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表示,上周已向有關部門提出反對註冊商標申請,相信可獲接納,指「平安」標誌屬於港人,不容「私有化」。

「一百度有限公司」昨發表聲明表示,早已就仿真平安包手機吊飾,於2006年向知識產權署註冊外觀設計專利。但近年有商戶採購盜版產品售賣,對原創正版的商戶造成打擊。該公司最近接洽海外訂單,製作仿真金平安包飾品,為保護知識產權,建議將平安字樣註冊為商標。

但翁志明回應,「平安」標誌是2005年復辦搶包山活動時,大會與康文署共同設計,屬於長洲居民及港人,不容「私有化」,已向商標註冊處提出反對,相信可獲接納,讓長洲居民永享「平安」二字。

另外,昨晨七時許,幾十名善信在長洲北帝廟外排隊輪候平安包,有人大讚今年平安包「又白又靚」,領取後會去皮蒸熱享用。大會指,今年的平安包經過特別處理,先風乾然後再掛上包山,包身比較結實,不易因風雨吹打而變形。雖然昨日是工作天,2萬個平安包也在約兩小時派完。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