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認真總結政改諮詢意見 做好分析工作
特首:認真總結政改諮詢意見 做好分析工作

特首梁振英今日傍晚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表示,政改諮詢期已於日前結束,市民大眾反應十分熱烈,政府在收到13萬份意見後,會全面認真總結,做好分析意見的工作,並在適當時候向中央提交報告書。

梁振英指出,意見書涵蓋面廣闊,建議的側重面各有不同,特區政府感謝各界關心政制發展,並提出許多意見。

當談及高鐵工程延誤事件時,梁振英表示,完全理解社會對高鐵工程延誤和可能超支的關注,因為高鐵是香港重要的鐵路。他又指出,作為政府,高鐵不單是重要的基建工程,更是作為工程的委託方、港鐵的大股東,因此,政府從任何角度均十分重視今次事件。

梁振英指出,接下來有很多工作要做,最重要是確保高鐵能落成。同樣地,除了關注港鐵進行的工程,亦要確保港鐵的日常運作正常,對於港鐵今後的營運和管理,當局會十分認真地跟進。

梁振英提到,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當日相信港鐵判斷,最終出現了今次高鐵工程延誤事件,而張亦已為此鄭重道歉。他認為張炳良已作出交代,且在整件事上亦十分認真地處理,有做好局長的角色。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