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線連續兩日出事故 市民批不能接受
東鐵線連續兩日出事故 市民批不能接受

港鐵東鐵線於今年四個月內出現多次延誤,繼2010年發生故障全線停駛後,昨晨約八時再因為數據傳送系統的路由器故障,令列車與車務控制中心的信息傳遞出現問題,控制中心無法接收列車位置信息,又未能啟動後備傳送系,全線停駛了36分鐘,六架列車滯留月台。事故相隔約24小時,東鐵線今晨又發生訊號故障,港鐵表示今早七時四十分,東鐵線發生一個訊號故障,到七時五十分修復,班次回復正常。但是,港鐵是在事發後直到八時三十五分,才通報傳媒有關故障的詳情。


昨天東鐵線停駛36分鐘,但港鐵事隔超過20分鐘才對外公布,不少乘客鼓譟。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表示,昨日東鐵線數據傳輸系統、後備裝置同時失靈,實屬罕見,質疑港鐵平日有否演習,測試後備裝置,否則後備系統只是形同虛設。港鐵署理基建總經理黃永健今晨出席電台節目時,向受影響乘客致歉,表示東鐵線昨晚已更換懷疑故障的路由器及周邊設備,亦已聯絡澳洲的系統供應商,對方非常關注事件,會盡快派人來港檢查系統。

對於東鐵今早再出現訊號故障,全線列車一度暫停服務,黃永健表示,今早約七時四十分,青衣控制中心顯示屏的畫面「眨一眨」,導致列車服務受阻,港鐵已派人調查故障原因,暫時未知是否與昨日事故有關連。但有乘客批評,港鐵連續兩日有事故不能接受,而且港鐵並沒有盡快安排接駁交通疏導乘客。

原圖:hkrail.wiki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