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黑盒電力恐耗盡 或出動潛航器搜索
馬航黑盒電力恐耗盡 或出動潛航器搜索

各搜救單位於過去一周在失蹤馬航客機可能墜海的印度洋南方海域附近,偵測到四次相信是來自客機黑盒的脈衝訊號,燃起尋找該客機殘骸的希望,但是自上周二之後,就不再探測到任何新的訊號。有媒體認為客機黑盒的電池已十分微弱甚至失效,或有需要放棄偵測訊號任務,改派無人駕駛潛航器下水搜尋殘骸。


悲劇發生已經37天,有航空專家指出黑盒的電池只有30天至最多40天的效力,但從最後一個訊號發現到現在已經有數天時間。如今搜救人員只可期望再尋獲一、兩個脈衝訊號,以便透過聲音的三角測量,找到或縮小搜索區域。目前搜索範圍面積約達1300平方公里,約有一個洛衫磯大小,要搜索該區域需時六星期至二個月。

美國海軍司令馬修斯表示,搜索隊伍已連續兩天偵測不到脈衝訊號,因此多國搜索隊可能會於數天內決定是否放棄偵測訊號任務,改派無人駕駛潛航器「藍鰭21號」落水搜索殘骸,該艘潛航器每天能為面積12平方公里的海牀繪製地形圖。

原圖:hk.news.yaho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