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追捕逃犯】周庭棄保、鍾翰林違監管令 雙雙離港一去無回頭 黎楝國直斥:懦夫行為﹗ 一輩子背負逃犯罪名

//周庭、鍾翰林在2023年尾雙雙「著草」,加拿大和英國,做了香港逃犯收容所﹗//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嫌違反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年九月獲准保釋到加拿大升學,但她本月初已表明「不回去報到了,也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在12月28日最後期限,周庭最終沒有現身,正式棄保潛逃。香港警方嚴厲譴責畏罪潛逃的羞恥行為,並會全力依法追捕。



前保安局局長、立法會議員黎楝國指出:「這是一個懦夫行為﹗她自己也需要付出代價,無論多少年後回來,香港警察一樣會拘捕她,因為這些罪沒有所謂時限限制。當你逃亡後,一輩子不敢回來,因為你一回來需要面對違法所產生的後果,現在背負所謂逃犯的罪名。」至於所謂全力追捕,黎楝國認為,是用盡手上所有可行手段,例如警方一定會通緝她。「如果周庭回來香港,總之她一踏足香港,香港警方知道,就可以行使權力將她拘捕帶上法庭。」


趕在年尾「著草」的,還有22歲鍾翰林,他是已解散的「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早前承認分裂國家及洗黑錢共兩罪,被判囚3年7個月,今年6月5日服刑獲釋後,本來須接受監管令至明年6月,獲批聖誕期間到日本旅遊,期間逃往英國尋求政治態護。


黎楝國直言,鍾翰林的情況就像當年「走佬」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通過一些理由,取後監管機關同意離港一去不回。「鍾翰林跟懲教說去沖繩散心,現在在沖繩飛到英國,這個事實已經證明他違反監管令,違反監管令有後果,好像周庭沒有依法回來報到一樣。」



他指出,一個人有沒有罪,要先經過法庭審判。「他們刻意不回來報到,或者不跟監管令,行動上顯示出他們做了一些事不對。」


但目前的問題是香港跟加拿大、英國引渡逃犯協議已被終止,加拿大、英國卻接收了兩名香港逃犯,黎楝國認為「香港逃犯離開香港去到當地,刑事互助協議不再生效,大家都做不到任何事。」換過說法,如果加拿大希望引渡一個身在香港、在加拿地當地犯法的人,因為沒有協議,也不可以將這個人移送過去。「其實家家有求,互助協議暫停,沒有協議的話,大家都不能夠要求對方幫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7
心心眼
8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