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帆船運動南沙城市新名片 「零基礎」亦可乘風破浪

//帆船運動並非一項遙不可及的運動。 隨著我國沿海資源開發建設,水上運動項目基礎建設和培訓體系亦在逐步完善,即使是零基礎,也可以大膽嘗試! //


「它刺激又好玩。」

「看到比較好玩就去玩,結果還真挺好玩。」

「我在試著把朋友拉進來。」


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麼好玩? 不單自己「入坑」,還要拉朋友一起「入坑」?


原來是水上運動之一的帆船運動。 依靠自然風推動船隻前進,運動員要駕駛船隻,在規定的距離內比拼航速。 帆船運動是一項多人協作的運動,一支隊伍由5至8人組成,通常有舵手、戰術師、主帆手、絞盤手等多種角色 。


目前在惠州上學的加拿大選手,練習帆船運動一年多已經能夠作為一名舵手,帶領隊員們乘風破浪。


中山隊員表示舵手的工作就是要確定他們的航線,也要保持船隻速度,然後要管好隊員保證他們在自己的崗位,做自己的工作。


南沙青少年帆船隊隊員表示:「不要自己一個衝,一定要和隊友一起配合,因為只有配合才會有好成績。」


帆船運動並非年輕人專利。 這支幽默的隊伍,原來是一班退休的專業風帆運動員,在十幾年前組建而成。 「最年輕」的成員已經50歲,不少成員亦邁進花甲之年。


「我們的目標是重在參與,我們對名次沒有太多的要求。」中國老肥婆隊隊員劉波濤解釋道,退休的運動員畢竟運動創傷也比較多,能力可能也不如年輕人那麼強。 「但是我們還是要保持這顆年輕的心,重在參與。」


在南沙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帆船比賽廣州站,17支來自香港、廣州、中山和珠海等參賽隊伍。 各施本領、大展身手 ,原來當中有「半路出家」的帆船愛好者。


香港逍遙子隊員吳宜鍹介紹她們是一班因為大海而結緣的媽媽。 「最初是因為自己孩子學習帆船,所以我們也開始熱愛、喜歡這項運動。」


另一位香港逍遙子隊員譚轉歡分享學習帆船的心得。 「我受到孩子的影響,孩子也受到我的影響。現在我們一家都非常熱愛這項運動。」


南沙憑藉位於大灣區幾何中心的地理優勢,距離香港38海浬、澳門41海裡,是廣州市唯一的出海通道。2022年正式加入此運動賽事,南沙帆船亦成為一張亮麗的城市名片。


「因為南沙屬於珠江出海口。據我們了解,應該有近300平方公里的海域是我們國家的。」廣東省帆船協會副會長、南沙帆船協會會長吳家麟介紹,隨著國家的發展,我們對海洋文化 、海洋經濟,包括我們自己的海域這方面,所以帆船運動是很特別、非常好的一項運動,讓大家真正的認識到大海、喜歡大海。


對於南沙這片比賽水域,中山隊員認為南沙這邊的環境比較多變,可以讓他們經歷不同的場景,更好的應對以後會經歷的不同場景,讓他們少翻幾次船 。


劉波濤覺得南沙這邊的環境很美,這裡的碼頭也很大,給我們一種停泊的安全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