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愛國教育】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成立 譚錦球:青年要認識香港與國家關係 陳國基:政府成立小組推動國民教育

//多咗基金會嘅支持,民間就可以舉辦多啲正確認識國家嘅活動。//


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日前(25日)舉行成立典禮,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會長譚錦球、主席陳鴻道、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並致詞,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立法會議員兼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嘉賓亦有出席主禮。基金會希望把愛國主義精神植根於香港青少年,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

譚錦球:「我們發起成立了「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基金會是我們對青少年的一個承諾,我們希望通過基金會的平台,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機會。在過往的一段時間以,來香港的愛國主義教育遭到不少反中亂港勢力阻撓,國情知識一度成為書本上的空白,學生們的短板,有幸中央及時出手,香港迎來風清氣正的局面。」


譚錦球表示,基金會通過舉辦國家歷史文化交流研討、文化體驗等多樣式教育活動,讓青少年沉浸式了解和認識國家,基金會將會向基層中小學生提供助學金,分別提供3000元及5000元,讓他們可以參與各類型的課外活動,豐富學習經歷,陳國基表示,基金會與特區政府一同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別具意義。


陳國基:「由我所領導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將會在明年初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協調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全方位推動國民教育,我們會做好校園內、外的國民教育工作,教育局會繼續支援學校推動國民教育包括加強老師國情培訓、強化學生國情學習並推展「心繫家國」聯校國民教育活動的新系列,促進學界交流合作。」


對於如何培育青少年認識國家發展,譚錦球和譚耀宗又有什麼建議?


譚耀宗:「有時通過他們回到內地交流,可以增加到認識,)從而增加到興趣,因為內地發展得很快,很多愛國主義教育不是死板,也是很活潑,都可以互動,青少年都可以很有興趣,我覺得在這方面應該開拓多一點。」


譚錦球:「一定要首先愛自己國家,有正確的人生觀,懂得感恩,為香港、為社會多作貢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