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機會難逢】想加入廣州南沙「火箭工廠」要讀咩科?港青追航天夢先做好生涯規劃!

//各位有志投身航天工程嘅香港學生,應該及早部署,唔好錯過機遇! //


廣州首家商業航天獨角獸企業中科宇航的產業化基地,今年1月在南沙落成投產,而首枚「南沙製造」的火箭,力箭一號遙二運載火箭,亦在今年6月,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南沙接連傳來航天好消息,啟發了一些懷著航天夢的香港青年。到底這家航天大企需要哪類人才?一起聽聽中科宇航的代表怎樣說。


中科宇航(廣州)裝備工業有限公司製造部部長項澤斌:「比如說我們的航空器設計,我們的空氣動力學,包括我們的一些軟件設計都有,因為運載火箭是一個系統工程,包括我們我們的研發部門,也有我們的結構設計部、航電設計部,還有飛控設計部以及總體等,所以涉及專業比較多。」


對於中科宇航又會怎樣培養航天人才,落戶南沙之後,會在哪裡招攬人才?


項澤斌:「我們的原始團隊都有10年以上相關行業工作經歷,我們逐漸在大灣區附近高校開宣講會,招聘新的人員。根據公司政策、戰略然後走出去,多宣傳自己,也多吸引一些香港人才。然後通過自己的培養,逐步提高他們的組裝能力和生產能力,通過兩至三發的生產任務,培養他們的能力。」


這個每年可生產最多30支固體運載的基地,繼續傳來好消息!就是中科宇航最快在2025年,單次可搭載7名遊客展開太空旅程,預計每人票價為200萬元人民幣,屆時遊客可以在100公里的高度體驗3至5分鐘的失重感,透過舷窗看到美麗的星球。聽到這裡,大家將來會否有興趣報團參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