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抵禦制裁】世界地緣政治對香港挑戰論壇 李家超:秉持合作互利絲路精神 唐偉康:香港創科發展仍有可為

//自己繼續發展,就係應對打壓嘅最好回應!//


以巴衝突、俄烏戰爭相繼爆發,再加上美國持續打壓中國發展,世界政局混亂,到底香港要怎樣應變?灼見名家星期五(27日)就舉行了論壇,探討「世界地緣政治演變對香港的挑戰」,並邀靖了特首李家超、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致辭。


特首李家超:「我認為,善用「一國兩制」,秉持和平合作、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正正就是香港面對地緣政治挑戰的應對良方。香港會繼續鞏固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國際經貿聯通,在地緣政治的挑戰下繼續加強競爭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香港法治情況並未如,某些負面評論所指是轉差,防止及阻止任何不真確、有誤導性及企圖破壞香港人自信的舉動,我們有必要抱有憂患意識,確保香港有一個安定的環境,包括在2024年內實踐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論壇亦邀請了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長陳文鴻、立法會議員邱達根、中環資產投資基譚新強,探討「國際形勢新變局」。


立法會議員邱達根:「我不是很奇怪,看到最近華為(新)手機的出現,因為我們自主研發的能力確實在那裡,美國的制裁可能是雙輸,對大家都沒有好處,而只會推動我們在資金層面,研發投放層面,做更加多原創性的科技,我是有信心在很多領域,我們能做到自給自足。」


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長陳文鴻:「國內最主要發展是國防工業,及軍民融合的發展,我想我們要重新考慮科技銜接的方向,不是單純用美國矽谷的做法,那只是資金籌集的模式,不是技術發展的體制。」


美國近年不斷打壓中國發展,香港亦牽涉其中,美國駐港澳前總領事唐偉康在論壇中提出,香港應如何發展才會有前景。


美國駐港澳前總領事唐偉康:「我看到香港很努力建立以及維持發展資訊科技業,以及接下來的人工智能,現在來說這更加有挑戰性,因為美國的制裁,但這不是不可能,然後確保香港是在人工智能發展的其中,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接觸南方的國家(非洲、拉丁美洲、東南亞),與非G7國家及非發達國家建立貿易及投資關係,十分有意義,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也是十分有意義。」


論壇亦邀請了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以及規劃署前署長凌嘉勤探討香港發展新思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