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共建「一帶一路」】共享基金會赴京分享「民心相通」成果 梁振英:香港可助力國家實現共享精神

//美西方不斷抹黑「一帶一路」倡議,共享基金會「民心相通」嘅慈善工作就係最有力嘅反駁! //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今年已成立5周年的共享基金會,將會在論壇上分享項目在推動「民心相通」方面的成果,更是唯一在論壇上發言的香港非牟利組織。梁振英今早在前赴北京參會之前會見傳媒,強調「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合作的領域,不止在經濟方面,還包括體育、文化、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交流,領域很大,希望香港社會能夠重視。


梁振英總結共享基金會的工作時指,本港有許多慈善機構,反映港人樂善好施,而共享基金會是唯一一個有規模、在國外進行慈善公益工作,尤其是集中做人道主義醫療援助工作的民間組織。3年疫情,共享基金會向老撾、柬埔寨和非洲吉布提三個國家,捐贈了60噸防疫抗疫物資,而該會的焦點是在5個亞洲和非洲國家,包括老撾、柬埔寨、吉布提、毛里塔尼亞和塞內加爾,進行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的行動,這些白內障手術完全免費,特點就是「全面」,「我們對當地人民有一個承諾,就是做到最後一個病人,才會離開。」


據梁振英介紹,共享基金會至今在該五個國家,已經進行了5000例的復明手術,「這是一個比較高的數字,所以我們非常高興,共享基金會能夠在後天(18日),北京這個峰會,作為『一帶一路』成果發布,也體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能夠助力國家實現『一帶一路』的民心相通和共享的精神」。


美西方國家針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抹黑、攻訐幾乎從未停止,尤其是大肆散布「債務陷阱」謠言,但在梁振英看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的人道主義援助,正是對西方國家抹黑「一帶一路」倡議的反擊,「我們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確實是為了讓所有相關國家能夠最後做到『共享』這一步。外國一些政客、一些媒體,他們的一些攻擊,相信至少在我們經常接觸的5個國家官員、醫院和病人,以至病人照顧者、他們的家人,他們的眼中看得一清二楚。」


梁振英又引述坊間一句話「模仿就是最好的讚譽」,指出西方國家自從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之後,他們自己也提出類似倡議,並連繫一些國家一起進行類似工作,「我覺得這已是說明一切」。


共享基金會計劃在2022至2027年間,在老撾、柬埔寨、吉布提、塞內加爾及毛里塔尼亞,為37500名患者免費做復明手術,協助當地全面消除因白內障致盲的積壓病例,當中需要大量本港青年協助。


梁振英呼籲,「我們需要的人不只是讀醫護,我們經常說,這個年代是我們中國人走出的年代,而且也是我們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年代,在這個大時代下、在這個新時代裡,希望香港青少年知道他們的事業發展,不止是香港這個地方!」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表示,共享基金會與不同機構合作,搭建共享平台,近年也有很多本港學生及內地大學生希望可以加入他們的工作。今年,他們將會在全港舉辦20場公共講座,主要針對中學生,希望讓他們把「到海外工作」成為人生事業的一部分,這些機會不是海外機構獨有,參與共享基金會的工作也可以做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5
心心眼
1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