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新聞界國慶酒會】李家超批亂港勢力炒作媒體自由 李大宏:四方面做好「建設性媒體」

//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新聞界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在國際形勢錯綜複雜的今天,新聞界又有什麼使命呢?一齊去片睇。//


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74周年酒會今日(9月28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潘雲東等,一眾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及新聞界逾300人出席。對於近期又有外國聲音抹黑香港「新聞自由」,李家超這樣回應。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近日,又有反中亂港勢力在國際場合搞一些所謂關注香港媒體自由的炒作「秀」。他們似乎想自編自導一個新的謊言,就是只要披上媒體的外衣,無論這個人怎麼作奸犯科,你都不能動他,而且他可以反過來,反咬你侵犯媒體自由。我嚴正聲明,不論犯法的人或組織是甚麼背景、甚麼職業,我們必定嚴厲打擊,有法必依,執法必嚴,追究到底。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說:香港是法治社會,如果當有些事情抵觸到現時法例,特別是維護國家安全法,不管你是新聞界或任何人,都要擔當法律責任​。


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新聞界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尤其是在國際形勢錯綜複雜的今天,新聞界又有什麼使命呢?


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委會主席李大宏說:做「建設性媒體」,首先要厚植家國情懷,我們要當好香港這個家園的建設者和維護者;做「建設性媒體」,必須要優化專業質素,不能只為了銷量或流量,而熱衷於渲染矛盾,放大分歧,激化社會對立情緒;做「建設性媒體」,離不開提升服務意識,當好市民的「眼睛、耳朵和嘴巴」,及時提醒政府有關部門關注各種風險,未雨綢繆;做「建設性媒體」,還要積極參與國際傳播,共同講好香港故事、大灣區故事。


立法會議員周文港說:香港不需要妄自菲薄,只要從事實根據出發,真正從國際比較做起來,不需要擔心別人的攻擊。以筆從戎,這是我給新聞界的寄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