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無償貢獻】中國援建體育場館 助力所羅門群島辦太平洋運動會

//雖然中國無法派運動員參加太平洋島運動會,但中國同所羅門群島嘅友好合作,已經令當地人民從中受益!//


運動無國界,不僅僅體現在賽場上,也體現在全力協助他國舉辦運動會之上。南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即將在11月舉辦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雖然中國不是太平洋島國,無法派運動員參賽,但中國就以另一種形式,參與這項四年一度盛事。


這個由中國土木承建的太平洋運動會體育場館項目,上月正式交付。是兩國建交以來,由中國政府援建的第一個大型項目,設施包括萬人主體育場、水上中心、網球場、五人制曲棍球場、多功能大廳等七座單體場館等建築。當地民眾怎樣看這項由中國援建的設施?


參與建設的當地建築工程師特里‧阿萊説,這個項目對當地社區和人民貢獻很大,為年輕人和小型企業提供了新機遇。


當地工人東尼‧吐露說,中國提供了很多工作給我們,我們所羅門人都非常高興。


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亦有說話要同中國政府和人民說的。他說:「我對你們的政府感激不盡,感謝送給所羅門人民的這份禮物!」


另外,據所羅門群島媒體報道,目前該國參加太平洋運動會的運動員,正在中國訓練。中所兩國的友好交流,生動詮釋了「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的深厚情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