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日排核污水不敢吭聲 蔡英文政府假「淡定」真「龜縮」?

//點解台灣蔡英文政府對核污水咁淡定?因為佢哋眼中只有政治利益囉!//


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上周四(8日24日)中午開始將福島核污水排海,港澳已經禁止日本十都縣的水產品等進口,內地更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不過,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就指,「同為華人社會的台灣,反應相對淡定,至今未宣布限制措施」,大肆「表揚」台灣。不過,台灣當局背後究竟又有什麼算計?是「淡定」還是「靠害」?


核污染風險竟「可忽略」?


與港澳地區嚴陣以待相比,台灣當局卻似乎在刻意淡化核污水的影響(Feed:台灣當局刻意淡化)。行政部門日前稱,根據分析,日本核污水排放1年至2年之間,部分核污水將到達台灣海峽附近,在4年後達到濃度最大值,但對台灣附近輻射安全影響是「可忽略」程度。台灣的「食藥署」亦堅稱,仍未看到有食品風險的變化(Feed:未看到食品風險),除非有新的科學數據證實,否則不會改變對日本水產品的風險評估。


「可忽略」、「未看到」……就是台灣當局對民眾的簡單交代,難怪有網民留言嘲諷民進黨當局「裝聾作啞」、「逢日就跪」(Feed:網民諷「逢日就跪」)。一項近日在雅虎奇摩新聞網上發起的民調顯示,78.4%台灣民眾「擔心」福島核污水影響海洋,台灣當局的解說顯然無法服眾!


台當局「淡定」有因?


與其說台灣「相對淡定」,倒不如說要向殘酷的現實「低頭」。(Feed:現實逼台跪低!)一來這次排放核污水是獲得「美國爸爸」支持的日本,二來日本與台灣地區一向眉來眼去,「情同兄弟」。為了巴結美國、討好日本(Feed:不能得失美日),台灣當局當然一聲不吭。這不是「淡定」,而是「鵪鶉」,是「龜縮」,是「啞子食黃連,有苦自己知」!


民進黨屢出賣民眾利益!


事實上,在2021年,台灣當局也曾不顧民眾的健康和強烈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萊豬」事件的教訓,歷歷在目,在愛政治操弄的民進黨當局眼中,島內民眾健康根本不值一哂。(Feed:罔顧民眾健康)


如今,台灣當局再一次試圖以所謂「科學數據」矇混過關,完完全全是罔顧台灣民眾根本利益(Feed:政治利益至上),台灣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