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董經緯任駐港國安公署署長 曾力促「反奸防諜」嚴打金主!

//擁有豐富國安經驗嘅董經緯擔任駐港國安公署署長,相信可以加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能力。//


懸空約半年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一職,國務院周二晚(18日)公布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的董經緯接任。有分析指,中央此舉是認為香港情勢仍然複雜,加上歐美國家持續對中國和香港頻搞「小動作」,同時「反中亂港」勢力暗中湧動情況下,董經緯的國安經驗,有助強化本港警方國安處的應對能力。


根據資料,現年60歲的董經緯為現任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曾經擔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黨委書記、廳長,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政治部主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可以看到董經緯的工作歷練以維護國家安全為主。


董經緯於2021年曾以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身份主持座談會,部署「反奸防諜」工作。當時他指出,要做好反奸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並指當前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各種敵對勢力,對中國滲透竊密活動明顯加劇,特別是個別人員甘願做「內奸」,大肆從事反華活動;個別人員充當「幕後金主」,通過非法途徑向敵對勢力輸送資金,用於支持反華活動,指他們嚴重危害國家政治安全,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除了維護國安的實戰經驗,董經緯於2019年當選中國法學會副會長。根據中國法學會網頁簡介,中國法學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和團結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的橋樑和紐帶,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重要力量。而全國人大為中國法學會的最高權力機關。


有分析認為,在歐美國家不停遏制國家和香港的大環境下,外部勢力仍會繼續利用香港威脅國家安全,香港絕不能成為外國勢力干預的缺口。董經緯富有維護國家安全的經驗,將有助加強培訓本港國安人員及應對本港國安事務,為香港維護國安工作展開新階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