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推廣中國品牌】寧夏葡萄酒招待馬克龍無得輸 港助力打造「中國波爾多」有角色!

//無論從風土、氣候等方面,寧夏絕對有競爭力。未來中國葡萄酒走出國門,一定係大勢所趨。//


講起葡萄酒,你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法國。但在中國的寧夏,原來已經有媲美法國葡萄酒的產品?早前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時,也是奉上寧夏的葡萄酒作招待。究竟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呢?為何可以代表國酒站上世界舞台?


西鴿酒莊全球品牌大使兼國際事務總監陳仙妮:「這個產品有赤霞珠國際葡萄品種,加上蛇龍珠是中國特有的葡萄品種,也是中法友誼的一個代表性的酒款,而且品質非常棒,非常細膩、優雅,果香非常濃郁,是超級優雅的一個產品,所以相信馬克龍總統,應該會非常享受我們中國的葡萄酒。」


說得一口流利普通話的陳仙妮來自法國,2007年來中國讀書之後就與中國結下不解之緣,更於2019年開始在寧夏的西鴿酒莊任職。是什麼吸引她留在這片土地呢?中國葡萄酒在她眼中有什麼獨特之處?


陳仙妮:「我作為一個愛中國、愛葡萄酒,有葡萄酒市場推廣經驗的一個法國人​,相信我們的莊主能做好中國葡萄酒的品質,和能建設中國葡萄酒的好品牌,所以被他吸引過去到寧夏,寧夏賀蘭山東麓風土條件,是非常適合去種植高品質的釀酒葡萄,它的日照非常充足,土壤條件非常好,海拔比較高等等,都是非常理想的自然條件,所以有好的葡萄原料。蛇龍珠是中國特有的一個葡萄品種,它的確帶有中草藥、草本這樣的香氣,這是別的葡萄品種不具備的香氣,而且是中國的味道,這是能代表中國精品葡萄酒的。」


在由香港酒類行業協會舉辦的「寧夏葡萄酒品鑒會」上,一眾葡萄酒專家品鑒了來自寧夏不同酒莊的產品。一連三日在香港舉辦的「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展覽會」上,亦有16間來自寧夏的酒莊參展。寧夏葡萄酒要走向世界,打造「中國波爾多」的品牌,香港可以有什麼角色呢?


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主席周國明:「寧夏的葡萄酒的確有自己本身獨特的優勢,現在對於新事物的欣賞比較容易接受一些,尤其是年輕一代的飲家,對於嘗試新事物有渴望,當然也很靠市場推廣方面。」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會長何耀康:「香港的地域、功能就是一個超級聯繫人,做貿易、做品牌都是我們的強項,內地的優良產品要推到世界,其實香港也能夠提供這種服務,亦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去令世界關注。香港始終是國際都會,來自全世界不同品種、國家的葡萄

都可以在香港找到,所以要打入這個市場、要立足,就等於給予它一個很大的認可,就等於打了一個大廣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