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霸權行為】美拉攏盟國限半導體設備輸華 毛寧有力直斥「長臂管轄」!

//呢啲霸權行為,對世界和平穩定有害無益,美國好應該早啲停止!//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近年來,美國濫用「長臂管轄」的門檻不斷降低,力度空前擴大,打擊對象範圍不斷擴大。這種做法,嚴重損害了國家主權平等原則,侵蝕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多邊主義國際秩序,扭曲了正常國際貿易,極大地損害了各國企業的利益。


近日有消息指美國與日本、荷蘭最近達成協議,將限制製造先進半導體設備出口到中國的禁令,擴展到日本和荷蘭的企業,有評論替美國的做法屬典型的「長臂管轄」,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時強調,美國「長臂管轄」是美國政府以綜合實力和金融霸權為後盾,根據本國法律對他國實體和個人,濫施「域外管轄」的蠻橫司法實踐。


她又指,截至2021財年,美國已生效的制裁措施累計達9400多項「長臂管轄」已涉及中國、俄羅斯、伊朗、敘利亞、朝鮮、古巴、法國、英國、德國等多個國家。美國歷屆政府濫用經濟脅迫手段 

將制裁作為解決外交問題的首選難,非但沒有效果還造成了人道主義災難。


她引用數據,據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分析估計,在伊朗疫情最嚴重時期,美國的制裁影響,可能導致了多達1.3萬人死亡。「為維持經濟和科技領先地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人為干擾正常經貿往來,破壞全球產供鏈穩定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背道而馳。」


毛寧最後呼籲美國應停止非法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切實履行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國際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