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何濼生分析內房、中小企及創科發展 為何「穩」字當頭?經濟增長靠創新?

//何濼生對2023年經濟增長有咩睇法?佢又點樣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一齊聽聽他的專業分析。//


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何濼生:「經濟已經看到開始復常了,大家看見信心是強了很多,是靠什麼背後靠的其實就是那個創新的力度?這次振興經濟的力度,我看到是前所未有的。」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去年 12 月中舉行,總結過2022年的經濟形勢,對未來一年的經濟定下基調。會議要求明年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的工作。為什麼會議會提出「穩字當頭」?會議對個別行業釋放了什麼經濟信號?


何濼生指出 ,最近財新公布那個PMI(採購經濟人指數)達到48,但是都低於那個所謂50榮衰分界線,所以顯出問題非常嚴重,(中央)了解到特別是內房,當中外溢性的影響好大,即是如果內房那個問題處理不到的話,那就對所謂雙循環裡面的,內部消費就沒辦法可以提振,也很難降低失業率。所以中央經濟會議要求各級的官員都要全力以赴。


他續稱,無論是應付疫情方面,對於內房方面見到三條紅線,其實它已經是放鬆了 ,亦都給內房多些渠道去融資;另外支援尤其是中小企,都是有很大的力度 ,無論是貨幣政策,財政政策或者管理政策,全部都能提升市場的信心 


何濼生又提到在對科企方面,新的手遊都給開綠燈,讓它推出市場,這些全部都是很正面的,同時見到中央釋出一個市場信息,就是現在要穩定市場的信心。


縱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並未定下經濟增長目標,何濼生對2023年經濟相當樂觀。他指出世界各地的經濟都不是太好,唯一比較好一點就是亞洲,但是就大陸在吸引外資方面的力度、能力,其實仍然是一直維持著的 ,就最近譬如也有新產品能拿出手,C919國產的民航機也都能接到一些訂單 。而比較先進的產品 ,比如華為,「即是它認為現在今年可以復常,可以復常即不再是一個所謂的生存模式,為了生存去比拼,而是其實已經可以開始復常了,大家看見信心是強了很多。」


何濼生又稱,創新方面,亦是個十四五規劃裡面的一個主要內容,所以就現在在個創新方面的能力,其實是相當不錯,也因為這樣,以及中國的市場,其實特別是中產市場,其實是相當可觀。我相信今年全年估計中國經濟增長,應該是不會低於5%,,甚至可以達到6%。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