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直斥其非】黎智英國際律師團乞英政府營救 周浩鼎斥:厚顏、損害香港法治!

//黎智英嘅國際律師團隊乞求英國干預香港司法獨立,這樣做更肯定了釋法的重要。//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公然寫信給英國首相,要求他介入這個案件介入、施壓給香港的法庭,讓他做到他們想要的效果,所以這是非常厚顏無恥的行為。」


涉嫌違犯《港區國安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他的「國際律師團隊」致函英國首相辛偉誠,要求商討釋放黎智英的可能性。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怎樣看黎智英有關舉措?是否代表他有「勾結外國勢力」嫌疑?


周浩鼎指現在黎智英的(律師)團隊的做法,已經是抓破臉皮,用盡一切辦法、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公然嘗試要求外國政府介入自己的案件,批評是妨礙司法獨立。而黎智英應該做的,是依法辦事、交給法庭處理。「為何現在要去勾結英國政府,要求英國政府介入去處理案件,或者要求由它給出一些政治壓力?要求我們法律法庭屈服於其壓力呢?」


他又指很明顯見到,黎智英肯定是外國勢力的「馬仔」,現在求救於外國勢力,要求外國勢力再次介入香港事務 ,介入司法獨立,這是很嚴重的罪行。他這次做出這個動作,他嘗試去做這件事 ,正在損害香港的法治。


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就《港區國安法》第14條和第47條釋法,釐清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者大律師,參與國安案件要取得行政長官發出的證明書,否則應由香港國安委判斷和決定。黎智英團隊是次行動,如何反映釋法的重要作用?


周浩鼎認為釋法雖然並不針對任何的案件,但這次中央的釋法說得很清楚,因為看到處理《國安法》的司法程序裡面,可能有機會觸碰到很多敏感的資料,如果一些海外的律師在香港沒有任何執業資格,即是說沒有任何規章制度能規範他就國家安全本來存在的漏洞。釋法是為了堵塞一個這樣的漏洞。他又強調,「今日他的律師團隊,可以置法律道德完全於不顧,還有什麼事他做不出嗎?所以這更加印證了中央政府釋法,是明智的且有需要的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