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堅守崗位】解放軍駐港汽車兵穿梭深港 守護香港心裏只有一個字?

//駐港解放軍守護香港,值得大家為佢哋點讚呀!//

 

「駐香港部隊的「神話」不是一個人造就的,無論是汽車兵、特種兵、航空兵、還是儀仗兵,每個人都堅守好各自崗位,擼起袖子加油幹,那我們就一定能守好香港這顆祖國的東方之珠

,向祖國和人民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解放軍駐港部隊汽車兵吳天堯說。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分別駐守香港和深圳兩地,物流運輸全靠標兵連隊汽車兵連隊負責,至今已經安全行車1130萬公里。汽車兵每天穿行於兩種交通規則、兩種法律制度,他們怎樣確保隊員熟記法規?原來全靠做一件事。


「飯前提個問,在香港道路中的白色虛線越長,表示什麼?」「報告,危險性越大。」解放軍駐港部隊汽車兵吳天堯回答。


「看到沒,左行右行都過硬、駕駛維修樣樣懂、深圳香港路路通、處置特情能戰鬥,這是我們連的口號。不僅如此,香港的法規制度、風土人那都得熟。」解放軍駐港部隊汽車兵連隊對香港非常熟悉。


24歲的吳天堯是汽車兵的一員,每天幾乎都穿梭於深港兩地的路上對他來說,香港哪一條線最難跑?對他來說,又有什麼事是最重要?


吳天繞認為最難跑是赤柱線,「一年365天,有近300天我們在路上。以前是「四證一令」帶齊,現在必須「全副武裝」做好防疫措施。累是累,但一開上車自豪感就起來了。穿梭在深圳香港的運輸線,看著兩地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看著如今重回穩定,國家安好的香港社會。作為守衛這片土地的駐香港部隊戰士,我覺得一個字,值!」吳天繞自豪地說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