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梁振英開學後首次視察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 回應二十大報告 CY冀學生毋忘科教興國

//梁振英在開學後首訪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萬眾矚目嘅二十大剛剛結束,佢有啲咩想同學生講?//

 

「一個星期前,(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裡面,有一個相當重要的部分,跟我們學校的使命是有關的,就是科教興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造訪廣州南沙,視察由他擔任校董會主席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是9月開學後首次造訪該校,並與師生交流。


備受矚目的中共二十大剛剛閉幕,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為粵港合作發展其中一個重要平台,南沙將發揮什麼功能?CY又希望民心的同學明白什麼道理?


梁振英說,「我們這間學校所在的地方,就是『港式國際社區』,這個社區也做到南沙方案,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全面合作,因為香港人國際化的程度較高,國際視野比較多、比較好,所以在這裡確實可以促進到,不只是南沙與香港的合作,而是整個廣東省與香港的合作。我剛才都有跟同學說,希望他們都能夠認識到,不只是國家大政方針,怎樣可以對香港人的發展提供助力,我們都要問問自己,作為香港人,我們怎樣用自己所識所長來貢獻國家,做到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大家都知道當今世界科技的重要性,大家也都知道我們國家在科技方面,在各個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但我們在很多地方都有短板,要追落後,我們需要很多人才。我們的學生將來在這裡畢業後,相信其中一個發展的路向,就是科技方面。日後我們問自己,選擇某個職業,或者在讀書的時候選擇某一個學科,除了問做這一行業的前途好不好,收入有多高之外,都要問一問,我們做這一行,可以怎樣貢獻國家?」


民心學校將會怎樣培養同學的創科思維?除了創科,民心還會關注栽培學生在什麼領域發展?


梁振英說,「學校會有一個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周活動的啟動禮,邀請港科大(廣州)的校長來學校,接下來這星期會請港科大(廣州)教授過來,跟我們的同學開一下竅。內地有很多實物讓他們看到,無論是無人機,或者農業方面、智慧城市、現代化交通建設方面,我們有很多實物給他們看。但我們不只是做創科,在文化、文學、文創方面,我們都希望努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