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認識國家】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CY憶述首次內地遊經歴 有珍貴「紀念品」及重大心願?

//梁振英點解對首次內地遊咁難忘?點解香港青年要認識國家?一齊聽聽CY講解//


「因為1979年的10月份,我參加中出的一個旅行團,那時候香港到去內地的旅遊,仍然未完全開放。在北京遊了幾日,跟著就坐火車,去山西、大同、太原,那次是第一次到內地的長途旅行,當時用的筆記簿,我現在還保留著,覺得非常非常珍貴。」往返內地如家常便飯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日)出席中華出入口商會與聯合出版社集團第二年舉辦的「全民國情知識大賽」啟動禮時,分享了一個難忘的經歷,也因為這個經歷,驅使他一直到內地南北縱走,他又透露期望能達成一個心願。


「我自從那次開始之後,我好喜歡去內地旅遊,內地所有的省、直轄市、自治區,我至少去過一次,除了一個省 我好盼望能夠完成 全部遊覽內地省市、自治區的旅程。」梁振英補充,自1979到內地旅遊後至今43年,到內地到處跑充分印證了從小到長大長輩、學校經常教導我們的一個事實,就是我們國家幅員廣大,國家歷史悠久,擁有燦爛的文明、多元的民族,以及輝煌的文化藝術。


去年在內地跑了103天之的梁振英,慨歎中國發展之快,兩三年便有新變化,但礙於文化認知差異,出現了「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情況,認為要更了解國情,盡快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梁振英相信,這項「全民國情知識大賽」能夠打破「不知道」的壁壘。


梁振英表示,「全民國情知識大賽」去年的反應非常熱烈,相信今年在新的社會氛圍底下,香港的青年人反應會更加熱烈,希望能夠加強他們對國家,對民族的認識,提升他們的感情;他又指出,青少年人認識了國家最新的發展情況,對他們個人的事業發展和他們的未來創業,亦都有好大的幫助。


「全民國情知識大賽」比賽分為「個人賽」、「團體賽」、「初中組」、「高中組」,初賽已經在網上展開,一直到下月27日,獲得4個小組最佳成績的首四位,可以進入在12月舉行的決賽,爭奪「知識王」寶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0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