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實現共贏】今年中歐貨運火車班列較去年提早十日實現破萬列 毛寧:中歐班列成暢通貿易「加速閥」、世界需要更多建橋鋪路而非築牆!

//事實證明,經濟發展係要相互合作,至可以讓大家受惠//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面對日益複雜的國際形勢,世界需要更多的建橋鋪路,而不是築牆。中歐携手走向繁榮發展,促進國際合作和人類進步應該是中歐關係的前進方向。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公布,隨著西安至漢堡的中歐班列於8月21由西安開出,中歐班列較去年提早十日達至一萬列,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此事時,既點出國際經貿合作的方向,更以數據說明實質作用。
毛寧表示,在全球供應鏈不暢,世界經濟增速疲軟的背景下,中歐班列提前開進過萬列確實是令人鼓舞的好消息。她指,到目前為止,中歐班列已經有了82條運行路線,通達歐洲24個國家200個城市,成為暢通中歐貿易的「加速閥」;中歐班列的開行有力促進了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也為穩定全球的產業鏈、供應鏈,推動世界經濟疫後復甦發揮了重要作用。
她指中歐是重要的經貿合作伙伴,也都是建構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要力量,中歐經貿合作仍然展現出了強勁靭性和活力。她列舉數據指,去年2021年中歐雙邊貿易額,超過了8200億美元創造了歷史新高。今年上半年,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最新數據,歐盟27國對華貿易額是4139億歐元,同比增長28.3%,這些數字充分說明中歐經濟連繫密切,合作潛力巨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