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傳承劍擊】江旻憓點解寶劍贈基層學生? 對未來「小劍神」有何期待?

//3位香港劍擊運動員同小學生一齊練劍,話唔定發掘到未來嘅香港劍神!//


香港劍擊運動員、保良局運動大使江旻憓說:「除了喜歡贏,我發現我也喜歡輸,即使輸了我也可以學習很多,可以繼續進步,也反而知道自己的不足再練習,再令自己更有信心、更進步。」


保良局雨川小學學生文凱琳及文皓謙與幾位劍擊運動員一起練劍,文凱琳說劍擊令她身手敏捷,文皓謙則認為能讓他可以有多點信心,他們的媽媽文太說:「可以練習到專注一點,人也變得自信一點。」


幾位香港劍擊運動員,包括江旻憓、陳渭泠及楊均培齊集,出席即將在9月3至4日舉行的「保良局慈善劍擊比賽」宣傳活動,比賽由6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同時邀請各界在比賽當日帶同家中的舊有劍擊器材捐贈,保良局回收後將會提供給基層小朋友使用,讓他們都有機會接觸劍擊運動。3位運動員各自捐贈了自己的劍擊用品,這些「寶物」背後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呢?運動員們對青少年有什麼期待?


江旻憓說:「我也有(捐出)一把劍,我最喜歡裡面的貼紙,因為我們每一次比賽都有一個貼紙,就可以儲成一圈這樣,希望小朋友長大後都可以參加很多很多比賽,我覺得劍擊是鬥智鬥力,也可以了解更多自己,也是一個很好玩的運動,每一場比賽、每一個對手都不一樣,可以在對方身上學習很多,最重要希望小朋友真的喜歡及享受這項運動。」


香港劍擊運動員陳渭泠說:「我的劍是我今季出外比賽用得最多的一把,這把劍對我的意義是很重大,可以捐給另一個小朋友去學習劍擊就更加重要,我以前都有做過義務工作,我覺得可以幫助基層家庭是很重要,小朋友應該享受運動,如果教練講解的時候不明白也不要緊,你可以跟隨自己的風格,劍擊有趣的是,你不一定要跟隨同學或者教練,你也可以有自己的風格,所以做自己就可以。」


香港劍擊運動員楊均培說:「我送出一套比賽服給他們,這套比賽服是我小時候小學時使用,現在已經不合身,希望可以承傳下去,這套比賽服在我小時候獲得唯一一次獎,正是穿著這套比賽服去領獎。他們年紀小,(劍擊)可以訓練一下他們獨立思考,始終他們在場上都需要獨立思考,應付每一劍及對手的每一招。」


比賽除了承接奧運劍擊熱潮,也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紀念而舉辦,幾位運動員都希望發掘到更多「小劍神」,在未來與香港一起取得更多「世一」。


香港前劍擊運動員、保良局總理暨節目籌委會主席湯振傑說:「奧運的時候見到我們的區旗、我們的國歌在國際賽場上揚威,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得,因為我們以前訓練,我剛剛玩劍擊的時候,其實沒有想過香港,劍擊也是比較冷門的項目,到可以團結全香港的人,因為大家都知道,香港過去的幾年,可能比較撕裂 、多風雨,但很難得有一項運動,可以令全香港的人都感到開心、感到團結。」


江旻憓則指:「可以繼續推廣劍擊,在回歸25周年可以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慈善比賽,讓更多小朋友接觸劍擊,像我們一樣喜歡劍擊,他們25年後或者不需要25年,也可以代表香港、為港爭光,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