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安教育新書】 KOL點讚《國家安全多角度》 屈穎妍:真實個案易睇又入腦 趙麗娟:案例立體 梁思韻:小朋友要睇

資深傳媒人屈穎妍坦言,當你抱著美國隊長為你的英雄人物,那你不會知道我們中國原來有很多英雄人物。


民眾聯席召集人趙麗娟形容,國家安全如呼吸的空氣一樣,需要做到這點,才可以真正做到國泰民安。


亞洲兒童教育協會主席梁思韻期望,全香港小朋友都有一本,放在家裏與讓家長一起閱讀。


隨着《港區國安法》兩年前實施,教育局也在中小學推展國家安全教育,至今差不多一個學年。為幫助師生更好地掌握國家安全教育,理清知識盲點,青識教育發展中心編著《國家安全多角度—全球個案大搜查》,書本涵蓋國家安全16個領域,結合中外70多個真實案例,令學生明白國家安全並非遙不可及。教育工作者梁思韻、資深傳媒人屈穎妍,以及民眾聯席召集人趙麗娟,她們都向學生推介這本書,為什麼呢?


屈穎妍認為新書很好。因為她認為國家安全給人的感覺好像很乏味、很沉重,但這本書全部是故事及真實個案,容易入腦也容易看,相信這本書可給年輕人一個很好的國家安全入門。她又指,現時香港被文化侵入,令人不會欣賞中國文化。她直指,當有人抱著美國隊長為英雄人物的話,那便不會知道中國原來有很多英雄人物,這對文化安全是很大的威脅。


趙麗娟則形容,國家安全如呼吸空氣一樣,需要做到這點,才可以真正做到國泰民安。她續說,如果沒有國家安全,可設想一下如果社會動亂,遑論講理想,就算想食一個安樂茶飯也困難。她認為這本新書有實際案例非常好,因為個案更立體化。


梁思韻則指,小朋友最重要是有根本的知識,之後才可以想多角度思考,今次這本書入面有很多例子,大家一直以為國家安全只是國安法這樣簡單,其實包括科技安全、海洋安全、甚至生態環境網絡等。她認為,《國家安全多角度》這本書非常好,希望全港小朋友都有一本,可以放在家裏與家長一起閱讀,學校老師當作國家安全教材更是十分完美。



除了學校教育,公眾和社會各界又可以怎樣多走一步,讓學生更明白國家安全的重要?屈穎妍指,你要有國家觀念,才會有國家安全觀念,對於國家的發展,或者是縱觀中國的歷史,甚至我們中國很多英雄人物,或者一路怎麼走過來的,這些都要加重,加重了國家觀念,便容易去學習國家安全。



趙麗娟則認為,年輕人愛用視頻,希望多些有趣視頻,令他們更加接觸到;另外在E-Sport或在遊戲中加入更多中華元素,在耳濡目染下,讓年輕人知道原來國家有很豐富的文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該大力投放資源,搶佔公民教育平台。看看Google 和Google 內的Yahoo轉接連線的新聞搜尋,一進去,8成以上長期進佔的都是台灣或疑似台灣做幕後金主的傳媒,主力(幾乎天天上榜)包括大紀元,Netwtalk,端傳媒,關鍵,Cup,RFI,華爾街見聞,自由時報,美國之音,DW(德國之音),BBC,絶大部份文稿是唱衰中國和香港的,至於事件真實程度,他們當然不會理會,有沒有造謠抹黑?還是單純捕風捉影式?則他們才能自知。 其二梯隊則有今週刊,上報,聯合報,紐約中文網,自由財經等。 至於本地則是信報,明報,HK01,是否公正準確報導,是見仁見智,要知道,同一件事報導,如果刻意用的字眼有不同,例如衝擊和襲擊立法會,事情的影響力、嚴重性給觀眾的感受亦會不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