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升學好出路】 教育及職業博覽緊接DSE放榜日開鑼 內地升學攤位成焦點 校長羅永祥:內地升學港生人數已追上英國 內地升學就業港生陳沅彤:大灣區機遇非常多

//應屆DSE畢業生,可能對升學前路感到迷惘,不妨嚟博覽會發掘一下機遇啦!//


在內地升學就業的香港學生陳沅彤表示,這幾年愈來愈多師弟師妹有意願,想到內地升學甚至大灣區升學。


香島專科學校校長羅永祥表示,其實顯示到社會開始看好內地升學,對學生將來事業發展前景的好處。


中學文憑試7月20日放榜,考生若對升學前路還沒頭緒,可以在21至24日期間,到在會展舉行、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1屆教育及職業博覽取經,當中教育專區劃分為「本地教育」、「海外及中國內地升學」及「持續進修」三大專區,到內地升學及就業的相關部分預料成為焦點。


羅永祥校長說:「內地升學香港學生人數已經是追上了英國,2020年,看看總人數,內地正在就讀高等教育的香港學生,即是學士為主,還有碩士、博士等,總數是16000多人,這個數字剛剛與到英國讀書的香港學生是相同的。」


他說:「除了(考慮)經濟方面之外,也與事業發展前景相關 ,現在有內地學歷在香港可以開始考西醫、中醫、會計師,還有建築師等等,政府公務員也樂意聘請內地學歷人士,還有很多私營企業,讀完大學如果要回香港深造亦沒有問題,香港各間大學的碩士、博士生,其實超過七成持有內地學歷,學費便宜,文商科那些都是6000至7000元人民幣一年,另外住宿費也便宜,一年才逾1000元,所以生活費各方面,我們估計有近十萬元已經可以節省地讀大學,這樣就很吸引。」


羅校長還說:「香港政府也為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提供資助,國家也有獎學金,所以內地升學是在財政上,經濟上不需要擔心的,更加重要的是學歷與認可方面,與香港基本上已經是完全互通。」


不過,羅永祥提醒,內地對學生的數理能力要求較香港高。除了學術上的要求有分別,到內地升學的生活又與香港有何分別?不如,由香港土生土長的Tiffany現身說法。她DSE後直接報考中山大學法學院,畢業後透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現為「一國兩制青年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派駐廣州。


在內地升學就業的香港學生陳沅彤說:「這個計劃令以香港平均大學生工資每月18000元港幣,作為一個剛出來畢業生拿到的工資也算頗為高,加上廣東省每個月有1000元人民幣補貼,因為我有在內地讀書的背景優勢情況下,才可以在幾百份履歷中脫穎而出,我有很多朋友告訴我,他報過我們這個智庫,但可能不了解內地相關事務,最終在面試中被淘汰了,我在內地升學是幫助到我找到現在的工作,也令到我現在的發展比較好。」


陳沅彤還說:「我以前的普通話就是香港人的普通話,內地朋友是聽不明白我說話,這個情況下逼著要練習普通話,我用了大概半年時間,才可以流利地與朋友交流,也是一個小小的自豪,我希望可以在大灣區再多闖幾年,因為目前的機遇非常之多,特別對港澳青年的補貼,無論讀書與就業都非常高,我們獲得的機會真的不錯,我認識很多選擇在這裡創業的朋友,他們都有很多不同的扶持與資助,我都希望未來的時候,有愈來愈多師弟師妹可以去到內地發展,找到自己合適的出路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