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讓數字說話】獨家專訪梁振英:數據證「一國兩制」下港人活得更好! 回歸25載人均GDP反超英國、英國憑什麼指手畫腳?

//《基本法》寫明,香港唔使俾軍費、唔使上繳中央,每一分一毫都可以花在香港市民身上,有國家強勁後盾,經濟社會發展自然好﹗//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今日英國,她憑什麼經常在香港問題上指手畫腳?香港有些人憑什麼用英國那套政治制度,來要求我們作為一個仿效的對象呢?」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回歸25周年前夕,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他認為在「一國兩制」安排下,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相當好,英國無資格指指點點,他更列舉一系列數字,比較香港與英國的發展情況,讓數字說話。


梁振英指出,97年的時候香港的人均GDP低於英國2%,今日我們高於英國12%、聯合國計算出來的指數,今日香港的HDI人類發展指數,全世界排第4,英國全世界排13;香港每千人口的病床數目,比英國多出超過一倍;她們每千人有10張病床,香港有23張病床,97年前香港的地鐵建造、管理,主要是英國人的,今日英國最新的那條伊利莎伯線鐵路,由香港鐵路公司過去管理。英國的經濟實力每況愈下,政府的管治能力亦都每況愈下,英國社會的撕裂亦都越來越嚴重。


回歸前,1996年的香港人均GDP約19萬元,到2021翻了一翻至超過38萬元。「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25年,國家怎樣在背後支持香港?CY又滿唔滿意這張成績表呢?


梁振英指,香港自己跟自己比較,過去25年,由政府資助的大學的學額增加以倍計、香港的人均壽命不斷增加,香港在教育、醫療、福利這三方面的主要的民生支出,較97年時候亦以倍計,為什麼可以做到這些?讓政府能夠用更多的公帑去照顧社會的弱勢社群,用作培養我們的青少年人,一個原因就是經濟發展起來,這個是基礎。


他續稱,跟內地的城市不同,香港不用上繳,如果打個比喻好像自己賺錢自己花,不用拿回家養父母或者幫弟妹,也沒有國防外交方面的支出,亦是中央負責。97後《基本法》寫明香港不需要付軍費,97年英國人收取最後一筆駐軍軍費,當年大概8億港幣,25年前的8億是很大筆錢。


梁振英認為,香港人,一、不應該妄自菲薄:二、我們要知道經濟發展是一切的基礎:第三、在「一國兩制」的安排下,香港得到國家很多優待,讓錢可以用在香港市民身上,令港人的生活一年比一年有進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謊言、欺詐已成西人內外政治的主要憲制方向,但幾愚昧的人在不同的情度,出現早些或是遲些醒覺,當然有些叫死蠢,呢d唔需要去理會了。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憑牠是美國犬啰!否則美國主人会打骂呀!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