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歸25周年】汪明荃憶當年回歸日:好大的事!從此知道自己真是屬於中國、香港經歷很多變化、今年將迎「不一樣回歸」

//仲有唔夠一星期就係回歸25周年紀念日,汪阿姐回望過去有什麼感受?對未來又有咩期望呢?//


25年前的7月1日,「阿姐」汪明荃穿了一襲白色旗袍,踏上特區政府成立慶典的舞台,四份一世紀過去,汪明荃也會在同一天,再次站在慶祝25周年回歸誌慶的舞台。香港回歸祖國當日的情境,汪明荃依然歷歷在目,為什麼她又會形容今年將會是「不一樣的回歸」?


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這樣說:「七一回歸當然對於香港來說,好大的事,我們從此就會知道,自己真是屬於中國,每一次(回歸)我覺得都是有緊張,因為在過去25年,香港發生了很多變化,由於過去,你也知道香港發生了很多事,有暴動、有暴亂,經濟的衰落,現在又有健康的問題,我覺得是不一樣的回歸 ,香港怎樣可以繼續發揮我們的功效,作為全國的其中一分子,我們還可以有什麼貢獻給內地、給國家呢?所以我們帶著很多問題去迎接這個25周年。

 

講起汪阿姐,除了她的影視成就,她和粵劇的不解緣也讓人津津樂道。原來阿姐小時候已經是「戲曲迷」,眼見港英政府不重視中國傳統文化,擔任人大期間,為什麼她會將發展粵劇文化的責任「攬上身」?她又覺得粵劇怎樣得到「復活」?


對此汪明荃說:「沒有了舞台,粵劇不能夠生存,之後又要有些老人家(粵劇演員)也已經開始年紀大,所以培訓、承傳非常重要,我就跟他們爭取到這個油麻地戲院作為一個培訓新秀的中心,今年是第11年,在那裡我們培訓了一百多位新人,演出了幾百套戲。


對於演藝界的未來,汪明荃又有什麼期望呢?


汪明荃說:「中西文化交流就是香港的特色,『十四五規劃』是將香港重新定位,我覺得太重要了,我們已經不是要發揮,我們是有一個任務,將香港成為國家一個真正的文化交流中心,名正言順去做我們的工作,我希望我們自己都要出力,現在香港政府也好,內地政府又好,給我們創造那樣多的好條件,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大家要發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