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港回歸25年故事】透露25年前長城拍片心底話 劉德華自豪宣告我是中國人!

//華仔絕對有能力說好香港故事,未來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華仔係中流砥柱!//


劉德華說:「我最大的感覺就是今天我站那,我第一次真正地可以由一個香港人的身份,然後跟大家說,我是中國人,這是一種身份認同的表現。」


1997年4月,劉德華發行的一首單曲《中國人》,去到今天,已經成為了經典。下個月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華仔回想當年在長城上拍攝MV,有什麼感受?


劉德華回憶指:「想一想就25年了,我記得1997年之前,我們聽到很多關於我們香港未來(的說法),那個時候我覺得大家都非常興奮,但是有一點點的徬徨,不知道,沒試過。創作人員都希望這首歌在長城(拍MV),站在長城上面唱,我嘴巴在唱眼睛在看,看看長城,也真的會回憶到幾千年,我們中國人的那種苦難,站在烽火台上,用盡自己最深的那口氣,遠遠的告訴別人,我就是中國人。」他又指在他的表演裏面時不時會出現一些比較中國風的東西:「不要當全世界都喜歡我們中國風的時候,我們才跟進,這個就是我最不想出現的事情。」他又指:「我很想有機會拍一部戲曲的電影,我自己也在唱,有很多電影不一樣的題材,一直在萌芽,它(粵劇)是其中一種需要承傳下去的(文化)。」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劉德華從業多年,拍攝了不少與內地電影人合作的作品。作為藝人,他看到內地與香港影視合作可以擦出什麼火花?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有什麼機遇呢?


他說:「我們看到的很多導演或是幕後工作人員,能夠界入不同類型的電影裏面,他們可以把他們的經驗慢慢發展,也希望在合作的過程中,我們會更加了解我們國家的情懷。」他認為:「只要你看到世界上,有其他人他會用不同的方法,希望你的步伐慢下來,你就知道祖國是已經達到一個高度了。」至於作為藝人,可以如何說好香港故事,他也有一套看法:「在東方有我們中國,然後我們是中國一個寶珠,其實我們也需要看到這個世界,眼光要廣一點,讓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我劉德華一定會成為當中的中流砥柱的一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6
好正
10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