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共享基金會與CCOUC向長洲長者派抗疫物資、長者:好實用、感覺到有人關心 中大醫科生義工:願意再服務!

//第五波疫情中社會仲有好多人需要支援,共享基金會與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聯同大學生一齊為長洲嘅長者送上防疫物資,好有意義!//


84歲長洲居民沈繼才說:「很難得你們老遠來到這裡,社區送物資(到長洲)會較麻煩,他們安排速遞公司運送,但速遞公司一聽到長洲就不太肯送來。」


67歲長洲居民郭太說:「很實用,因為想不到,我可以接觸到這些實用物資,即使我需要去買,都不知道哪裡可找到。」


中大三年級醫科學生李同學說:「我們可以從醫學生的角度,向他們給予醫學角度的意見,幫他們填個人資料卡,這些就是我們額外可以提供的服務。」


本港第五波疫情稍微緩和,但是社區關懷的腳步並無停下。日前,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與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攜手,組織中大醫科學生義工隊前往長洲,為島上的長者送上抗疫物資包,包括:外科手套、保護衣、防護面罩、血氧計、快速抗原測試劑,以及防疫指南。收到物資的長洲老人家有什麼感受?


沈繼才表示:「有時如果覺得氣促,或者咳嗽嚴重,可以檢查一下血氧濃度,好實用,對基層或者鄉民都有幫助,他們自己未必會去買,但送給他們,就會可以隨時檢查。」郭太就說:「如果需要用的時候,每一樣都很有用,有人關心是最好的,我們始終都是獨居長者,(義工探訪)是好好的,感覺到有人關心我們,不過就辛苦你們了。


烈日炎炎下,學生義工們既要在島上走上走下、搬運物資,到訪長者家中之前,更要換上防護衣、戴上面罩,到達屋內已經汗流浹背。他們這兩天又有什麼難忘的經歷呢?


中大三年級醫科學生盧同學說:「一開始有點緊張,登岸後反而很期待,見到不同長者,我記得昨天(21日)有一位長者,雖然年紀大,但十分精靈,體會到雖然有些可能年紀較大,或者不常外出,但他們都好樂意和醫科生、義工,分享他們的故事,(長洲)還有很多老人家,我都很有興趣回來,不止是派發抗疫物資,純粹跟他們聊天,聆聽他們的故事。」


一連兩天的活動,義工隊親身探訪了40戶長洲長者,一共送出100份抗疫物資。但要將這麽多物資運到島上怎樣做到呢?原來他們出動了帆船,這班默默付出的幕後英雄在社區中發揮力量,他們有什麼感受呢?


共享基金會高級項目顧問—香港抗疫項目張敏說:「市區的長者都有不同團體照顧,長洲就比較偏遠,我們覺得剛好有帆船,可以幫我們運載物資和義工前來派發,我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照顧香港較偏僻的地區,長洲本身都有幾萬人口,長者比例都幾高,民間組織可以招攬不同人才,跟不同社會網絡,再組成強大的網絡,真正幫助在香港不同角落的民眾。」


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助理所長(行政)黃智誠說:「今波疫情好明顯都是一個災害,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讓學生有機會實地工作一下,進行災害人道救援的教研活動,長者除了需要物資,也需要我們的關懷,我們學生好多都是醫學院學生,都希望跟他們講解,一種人道醫療的精神。」


帆船「孟恭祝」號船長李志雄說:「今次接載中大醫科生,到長洲拜訪老人家,為老人家看診,我絕對支持他們,今次反映到市民間的投入,令抗疫工作,尤其是運送物資的速度、效率,提升了好多。」


船員、基督教新生協會更生弟兄義工拾仔說:「以前我們吸毒,無自信、無價值,但在這裡我們找回價值,藉這次活動,我們知道自己原來在這個社會上,都可以幫助有需要人士,提升自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