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封殺YouTube頻道 暴露美國「網絡霸權」真面目

//未來香港該如何用好其他社交媒體,以規避美方這類無理「制裁」的風險,香港科技界以至整個社會均要深入研究,普羅大眾在選擇社交媒體平台亦應深思。//


香港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18日宣布,裁定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提名有效。不過兩天後,李家超的YouTube競選帳戶被美國Google終止運作。Google這一舉措,再次暴露美國「制裁帝國」「網絡霸權」的真面目,以及美方繼續妄圖借打「香港牌」,干預中國內政的野心。

 

YouTube所屬的Google發言人辯稱,Google需遵守美國相關「制裁」的法律,按照使用守則執行,並在檢視相關政策後,決定採取終止行動。

 

對此,李家超、特區政府和中國外交部均先後發聲回應。其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批評,美國有關公司以遵守制裁為藉口,甘當美國政府干涉別國內政的政治工具,這是完全錯誤的、無理的。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再次暴露了美方為政治目的不惜破壞言論自由、資訊傳播自由和網絡空間公平公正秩序的虛偽「雙標」,以及打著各種旗號干預香港事務、干擾破壞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的險惡用心。

 

事實上,美國的雙重標準由來已久,在香港問題上更是暴露無遺。之前,他們給暴力犯罪分子貼上「民主勇士」標簽,卻對支持止暴制亂、由亂及治的民意視而不見;他們對國安逃犯的言論,肆意縱容、全盤放行,卻對呼籲揭示真相、捍衛法治的社會人士,大肆封殺、隨意禁言、無理「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似乎已經對「制裁」上癮。過去20年裡,美國實施的制裁數量比以前增長了10倍,常常僅憑自身國內法,對其他國家或地區搞「長臂管轄」,施加各種單邊制裁,中國在港官員、特區政府官員均曾被無理制裁。美國一再利用自身「網絡霸主」的地位,肆意對「不同意見人士」噤聲,只要用「莫須有」的理由,就可以對任何社交媒體帳號「說封就封」,根本毫無道理,完全是一種網絡霸權的體現。網絡空間需要的不是制裁和霸權,而是規則和合作,雙重標準、霸權思維,注定不得人心。

 

YouTube在全球互聯網用戶中具有巨大影響力,也是香港市民獲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如今,特區政府、立法會以至絕大多數本港的公私營機構,都在YouTube設帳戶頻道。李家超事件提醒我們,「制裁帝國」無惡不作,肆意妄為,莫此為甚。為打壓中國發展,美國絕不會甘心放棄打「香港牌」。既然如此,未來我們該如何用好其他社交媒體,以規避美方這類無理「制裁」的風險,香港科技界以至整個社會均要深入研究,普羅大眾在選擇社交媒體平台亦應深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