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無私奉獻】內地援港醫療隊領隊「德叔」第12次出征:擇善而行、大愛無疆、期望疫後加強交流、善用香港優勢把中醫藥推向世界

//「德叔」讓人體驗醫者父母心、他既關懷病患,更心繫中醫藥發展,向你致敬!//


內地援港醫療隊領隊張忠德說:擇善而行,大愛無疆這種概念,深深地在我們每一個醫務人員心裡埋藏著。


本港第五波疫情一度極為嚴峻,幸得內地醫護人員來港馳援,當中包括第12次出征抗擊疫情的專家,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三月中以領隊身份率領內地援港醫療隊抵港。人稱的「德叔」的他曾說過「患者在哪裏,我的戰場就在哪裏。」正好說明他為何選擇來港馳援。


他說:當香港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支援時,我們的醫護人員踴躍報名,把最精銳的隊伍派到了香港。


「德叔」在港結合實地考察和支援經驗,他與團隊發現本港第五波疫情的患者濕氣較重,有些偏寒,有些濕化熱,主要症狀包括咳嗽、喉嚨乾及疲倦等。憑著「德叔」的長期臨牀經驗及治療新冠肺炎經驗,針對這類患者,中醫藥能起良好治療效果,他更發現一個可喜現象,讓他對中醫藥的未來發展抱有更大期望。


他說:現在中醫藥在香港,年輕人也好、整個群體也好,由於它的療效顯著,所以它對年輕一代的影響也非常大,所以需求也很大。他們對(中醫藥)信任度也大幅度提升,(希望內地與香港)疫情過後加強合作交流,更加利用香港這個特殊的國際大都市,為我們中醫藥事業的發展走向世界發揮香港的優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