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致敬前線醫護】伊院骨科醫護全力抗擊疫戰 黃健儀:抗疫如馬拉松、一定會跑完!

//第五波疫情下,公營醫療系統「爆煲」,但一班醫護仍然頂住壓力堅守喺抗疫第一線,佢哋不畏風險拍住上,絕對值得每位香港人尊敬同讚好!//


伊利沙伯醫院骨科部門運作經理黃健儀:「可能僅僅在五、六個小時內,你要接收30個急診室的病人,可想而知壓力是很大的。我記得第一晚病房(轉為新冠病房),我們所有的同事都留到凌晨12點,因為大家都知道晚上只有兩位護士,不可能去接收這麼多的新病人,所以很多同事可以留下來的,都自發地留下來幫忙。這件事真的很感動,你見到這些同事,他們完全不怕辛苦的。」


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單日新增個案仍徘徊在高位,政府早前宣布,將伊利沙伯醫院設為定點醫院收治重症患者。在兩周前,伊院骨科部門運作經理黃健儀轄下的九個骨科病房,就開始改裝為專門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目前改裝已經完成並開始接收病人。對於擁有30多年一線醫護工作經驗的黃健儀來講,這個工作一點都不容易。

 

黃健儀說:「因為下面有幾百個病人,你安排誰先入院呢?你可能要做一些排版(病歷)、記錄,又要找人運送、鎖電梯等,又要遵從感染控制(規範),其實要(把病人)收來病房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經過這段時間,不停將大家遇到的問題拿出來談,將流程優化。真的快了很多,經過兩個星期大家的歷練之後,我昨天收治了60個病人,其實已經在四、五個小時內就已經完成了。所以你看到同事在過程中,是不斷學習的,不停進步的,他們的鬥志是很高昂的。」


公營醫療系統「爆煲」,但醫護們仍然頂著壓力堅守在抗疫第一線,除了同事之間拍住上,他們的家人也給予最大程度的支持。


黃健儀表示:「同事其實現在都不會再說自己是什麼專科,大家都是跨專科一齊去做這件事,甚至在婦產科,大家都知道他們接收的都是一些孕婦,從來都沒有照顧過男病人,你想像一下他們都可以將病房,改裝為一個接收新冠男病人的病房。期間(家中)可能會有老人家生日,你未必可以幫他慶祝,大家可能都是隔著平板電腦,一齊給他唱生日歌。甚至我可能沒有什麼時間去買東西,家人都會打電話問,你有沒有什麼物資上的需要,他們都會幫我買。」


她又說:「這個疫情想像它好像一個馬拉松一樣,我們每一個人未必人人都有能力,去跑一個馬拉松,但如果過程中有人接力,總有一日我們會跑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