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感恩一路有你】巴士、的士組抗疫專屬車隊接送輕症患者、司機:路上遇市民點讚感到開心、只要唔冧低一定堅持到底!

//疫情嚴峻,但人心溫暖,感恩有一群不懼風險挺身而出嘅司機們。只要人人齊心,一定能打贏呢場疫戰!//


參與抗疫的士司機工作的吳子良坦言,是開工前一晚才告訴家人,因為擔心家人反對,但當家人知悉他參與的原因和獲得的保護後,均表示支持也認為是安全,又可幫人,當然是好事。他表明,除非自己倒下,不則會堅持到底。


巴士車長周偉明則說,覺得確診者見到他們到來是開心的,做完之後覺得很安慰、很開心。


第五波疫情以來,確診病例連日高企,公營醫療系統不堪負荷。為了盡早送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到指定診所或社區隔離設施,有這樣一群人挺身而出,組成抗疫專屬車隊,他們是的士和巴士司機。做得這麼高危的工作,司機們為何願意堅持?


吳子良回憶指,有些市民在街邊見到他們,當他在交通燈位置停下時,市民會給他點讚,或和他打個招呼、支持他們,讓他感到很開心。他又指,有幾個確診者告訴他,確診後覺得很辛苦,很感謝司機們肯來接載。吳子良為此感到有一些心酸,但認為自己決定參與抗疫工作的決定是正確的。


周偉明也指,這段時間大部分接載的確診者,很多是輕症,他們的心態很好,聯絡接載確診者時,有些感到很尷尬,所以認為不應標籤化確診者。


抗疫車隊的司機們每日需要做快速檢測,消毒車廂內外,穿戴好專業的口罩、面罩、帽及保護衣,接送患者後,須更換全身保護裝備,再次消毒清潔車廂,確保萬無一失。抗疫專屬車隊的士從2月18日開始服務,最初約有200輛車,從每日早上8時工作至晚上6時,截止上月底,已經增加到約300輛。 上月21日開始,車隊又增加160輛中型巴士及40輛小巴,從早上8時到晚上10時提供服務,之後又增加了20輛大巴。


香港的士車行車主協會常務副主席鄭敏怡認為,當抗疫的士司機一定有心理壓力,也曾問司機們為何願意繼續做?因他們很想幫這個城市,回復原本的面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