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分析】解讀抗擊疫情兩任務、中央援港專家梁萬年:未到躺平時刻、要繼續鬥爭!減少重症死亡、盡快提升疫苗覆蓋率是最緊迫任務!

//本港疫情持續居高不下,應該如何應對?每日確診數字由5.5萬多宗開始回落,就意味疫情緩和?「動態清零」又點解讀?一齊聽聽權威分析!//


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說:「我們到底是以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作爲最核心的理念,還是以其他,比如說以自由作爲最重要的理念​。共存絕對不是躺平,沒有到躺平的時刻,必須要和它鬥爭。我們要控制它,要切斷它的傳播,要盡最大可能地保護生命。」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確診數字高居不下,公立醫院病床爆煲,下一步應該何去何從?來港考察指導抗疫工作的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指出,香港有兩個最緊迫的任務。


他說:「當下的核心就是要確定最優先的階段性目標,那麼我們認爲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這就是當下香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緊迫的最優先的階段性目標。死亡的老年人中,疫苗的接種比例總體是低的,科學上已經證明了疫苗在防重症、防死亡上是有效的,怎麼儘快把疫苗接種的覆蓋率提上來,我以為是當前的重中之重。」


香港確診數字早前達到單日5.5萬餘宗之後開始回落,是否意味著疫情緩和?專家一直提到的「動態清零」又是怎樣的做法?針對這些市民的疑問,梁萬年一一解答:「每日五萬多和三萬多(確診),這個數字是報告的病例數,實際上對報告的病例從總體上你可以認為,最少是在幾天以前被感染的病例。我們認為現在香港的疫情還是在快速的上升期,香港目前還處在急性的爆發流行期。」


他還說:「『動態清零』並不意味著追求的是零感染,動態清零的核心是怎麼快速的發現,快速的撲滅來保護易感人群不再感染,就是快速和精準,是動態清零的一個精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