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大學生聯署藉俄烏事件籲抗爭 「反中亂港」分子軟對抗由明轉暗?

//又叫人聯署,又叫人制裁,係咪覺得好熟口熟面?背後係咪有人繼續死心不息,操弄香港嘅校園政治化?社會不得不防!//


俄羅斯及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在香港,網上竟然悄悄出現一個名為「香港大學生就烏克蘭局勢之聲明」的聯署,指要「堅決反對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呼籲各國民眾建立國際反戰連線。」香港正值第五波疫情大爆發,全民齊心對抗疫情,誰在這個時間還死心不息想將香港同俄烏扯上關係?他們背後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推手嗎?有什麼圖謀呢?


鼓吹制裁俄羅斯、香港校園再次政治化?


這篇聯署長達數千字,以中文及英文書寫。先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隔岸觀火,文中呼籲要「支持烏克蘭自決自強,堅守『聯合自由』、『國際主義』與『民族解放」』」云云,(FEED:呼籲支持自決)更公開要求各國制裁俄羅斯,包括「凍結俄羅斯寡頭勢力的資產,取消烏克蘭外債」等,又要求全球民眾向各自的官僚政府施壓,「正如俄羅斯反戰示威者上街抗議」等等。


反修例風波以來,社會已經見證香港的校園如何捲入政治漩渦,學生如何被荼毒而犯法前途盡毀。現在社會難得回復平靜,這封所謂香港大學生的聯署又張口閉口自決、抗議、施壓,是否想再次將香港校園政治化?


炒作烏克蘭危機、鼓吹抗爭?


如果細心去看,這篇聯署的內容,不難發現與2019年反修例暴亂期間所謂文宣似曾相識。同樣由大學生發出,內容都是要求建立國際線、制裁、抗議等。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暴亂幾乎絕跡,但是否有些死心不息的亂港分子恃機而動?


而早前世界其他地方局勢不穩定,都沒有見到所謂香港的反戰聯署,是否有人在香港政府、市民全力抗疫之時,妄圖乘虛而入,炒作烏克蘭危機,以達到鼓吹抗爭,操弄校園政治的目的?


聯署人身份未核實、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該篇聯署並未提及發起人,署名是一堆香港的學生會團體及個人。包括香港大學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城巿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中大學生報編輯委員會等。個人聯署也未有核實身份,只提供中文或英文全名即可。聯署內容講到如此大義凜然,事關國際,但發起人又要藏頭露尾,背後的人怕什麼呢?聯署真的只是呼籲反戰,還是有不能說的內幕?


慎防軟對抗由明轉暗


聯署在文末稱呼籲港人「好好裝備自己,自強不息,與世界所有受強權壓迫者連結」,似乎意有所指。社會上已有聲音已多次強調香港要慎防「軟對抗」的危害,指有些人用一些看似未必犯法的方式,繼續煽動仇恨,鼓吹暴力,從而危害國家安全。今次的聯署是否也是軟對抗的一部分,妄圖將抗爭由明轉暗?背後又有無外部勢力的煽風點火及干預呢?社會不得不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包專机送這批人到烏克蘭去直接支持, 身体力行以示真心真意。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包專机送這批人到烏克蘭去直接支持, 身体力行以示真心真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