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疫情嚴峻】新春本地確診連日破百、不明源頭個案湧現、眼科醫生周伯展:最危機是管治者仍未察覺危機、籲請求中央協助全民檢測

//疫情愈趨嚴重,唔少市民近日都自願檢測同打疫苗,但單靠香港力量始終唔夠,應該請求中央支援。//


香江智滙會長、眼科醫生周伯展說:「社會上、甚至一些管治者,他們仍未察覺現在已到危機的時候,這便是最危機、最危險的時候。


正當市民近日歡度新春佳節,本港卻自年初一起一連幾日錄得逾百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不明源頭個案亦累計超過百宗。香江智滙會長、眼科醫生周伯展在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從專業角度計算疫情傳播數字,形容情況相當嚇人。


他說:「有人說一個傳三個,也有人說一個傳十個,我們拿個中位數吧,一個傳七個。現在有一百個不明源頭,你乘七即是有七百個第一代的傳播,若七百個(不明源頭)在三日、五日內又能傳到第三代的時候,又用七來計算,七七四十九就四千九百,約五千個人或者五千個傳播鏈在港九新界十八區周圍走。」


疫情下政府接連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今日(4日)起擴大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不過仍有不少聲音認為防疫政策充滿漏洞,亦有聲音指不應一味批評政府。周醫生怎麼看現時本港防疫措施?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


他說:「肯定不足,一定要做一個大規模甚至全民的檢測。在短時間內做數次,譬如一周內做三至五次檢測,找出全部隱形傳播者。我們(香港)以全國而言防疫是考最尾的,所以我強烈呼籲學習內地的措施。早前有人說香港市民的文化與內地不同,大家看到經過這幾波(疫情),尤其第五波時,市民是非常合作,不斷排隊,即使雨天很冷都會排隊檢測,所以在疫情下沒甚麼『兩制』,只有一個『制』,就是如何打贏這場仗,我相信市民會配合。」


要做到周醫生所說的全民檢測,本港目前的檢測能力是否能應付?若不能,應該找誰幫手?


周伯展說:「大規模檢測甚至全民檢測,我相信本地是不夠資源的,那怎麼辦?我們有個大靠山,國家在後面支持我們。國家傳統向來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舉手說需要幫忙,我相信中央及地方政府都會盡量幫助香港,我們是能夠做到(全民檢測)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