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無懼圍堵】批美國圖抵制冬奧遏華死心不息 趙雨樂:中國軟實力能感染別國!

//美國喺香港搞傳統顏色革命唔成功,就轉為抵制北京冬奧同推出遏華法案?聽吓國際關係及本地時事評論學者趙雨樂嘅分析。//


國際關係及本地時事評論學者接受《港人講地》電話訪問說:「西方國家圍堵中國是死心不息,若果在政治上做不到(圍堵中國),或者早前他們搞到香港這麼亂,但在國安法下也做不到時,唯有用一些較軟的方法,他們認為這種做法反而更容易鼓動人心。」


北京冬奧將於今晚開幕,以美國為首的部分西方國家,早前宣布對冬奧會進行所謂「外交抵制」,不派官方代表出席,但中國外交部早前證實,中國已經向美國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部分成員審發冬奧簽證。同樣揚言要外交抵制冬奧的立陶宛,更公布派出13名運動員參賽,是該國迄今規模最大的代表團,國際關係及本地時事評論學者趙雨樂怎麼看待西方這種行為呢?


他說:「中國辦冬奧是辦得非常成功,你說沒有抗疫嗎?她很努力抗疫,甚至有問題的運動員都會提供強檢等各方面(措施),所以這令到其他人比較安心。當中國一直推行冬奧時,越來越多國家響應,甚至之前反對的國家,例如立陶宛,都覺得我派運動員參加及支持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有時候(部分西方國家)製造混亂的聲音,目的是為了打擊中國自己舉辦奧運的自信,從而令世界各地都覺得應該抵制中國。當中國做得好自己本分時,其他國家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長期用一種意識形態對抗是否一個最好的相處之道呢?我相信中國隨着時間、各方面多表現在文化方面的軟實力,我認為可以感染到其他國家對中國有信心。」


美國眾議院早前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計劃提供約520億美元,鞏固美國於科研、經濟、外交等領域的競爭力,從多方面入手向中國施壓。趙雨樂形容這種做法非常晦氣。


他說:「錢應該花在真正能夠扶持到自己(國家)經濟的事情上,而非對敵的事情上,所以我覺得美國應該先管好自己。為何不好好先處置自己的疫情?不好好先處置自己的種族問題?美國在軟實力上仍有很多不足,包括對槍械等、各方面暴力的問題。我認為美國反而應該多點注意,而非一開始就說用一項法案,增強自己所謂的競爭力,從而『合法』地抵制中國,我認為這是非常負面、很晦氣的做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住一個打你的人說你要輕力點,不打臉,不踢陰,簡直係痴那綫!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