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美角力】大國博弈系列:美抵制冬奧辦民主峰會搞針對、趙雨樂拆解國家為何一步不讓?


//美國的一套說穿了其實是假民主、真霸權,大家又點睇?//


國際關係學者趙雨樂:「中國時常說,國與國之間交流,其實應該是求同存異。你或者可以批評,她(中國)或者在民主空間上仍應該拓闊些,或者體制方面可以繼續努力、去進步,這些其實中國是可以接受,但如果去到一些很極端的政治外交言辭,我想中國站在自己的主權、各方面,以至到尊嚴來說,其實一步都不可以讓。」
 

中美元首上月中舉行歷史性視頻會晤後,美國繼續頻頻搞小動作針對中國。拜登政府先是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聲稱抗議中國在新疆的所謂「侵犯人權」行為,之後又舉辦所謂的「民主峰會」,利用國安通緝犯羅冠聰抹黑北京和唱衰香港。《港人講地》獨家專訪國際關係學者趙雨樂,權威分析中美角力最新形勢!


國際關係學者趙雨樂:「美國進行這個「峰會」是有些諷刺,因為首先何謂民主的國家呢?受邀請的國家,是否所有都用同一標準去評定呢?中國及俄羅斯現在民主的境況,是否真的很糟糕?完全被你們這些西方國家排擠?撇開一些現實的政治來說,其實你再去看看美國邀請的所謂民主國家,有些國家其實現時也不是很民主,你看看中東一些國家,依然有monarchy(君主制),還是有皇權的。」


他再補充:「你再去看看一些發展中國家,他們都有很多不穩定的因素,包括很可能隨時有軍事政變,這些算是民主國家嗎?所以我會覺得今次這個「峰會」,其實戴了很多有色眼鏡。」


對於美國牽頭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趙雨樂又有什麼看法呢?


「冬奧這個問題,明明是選手與選手之間,大家一個競賽,這種奧運精神為何不可以繼續下去呢?而要用一種這麼極端的方式,令到中國好像很難堪。來不來(出席冬奧儀式),其實是中國主辦國家,再加上奧委會決定,並非這些國家站在一個很高的道德立場,
加入政治、其他議題滲入奧運會內,完全是反其道而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