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野豬為禍】漁護署捕殺行動惹質疑 市民電台揭露野豬惡行

//野豬慣性走入市區,對人、車都有潛在危險,漁護署捕殺這些目標野豬是對的。//


近年野豬頻繁出現市區,造成滋擾甚至傷人,漁護署決定採用捕殺政策,引來社會熱議。愛護動物組織就表示反對,漁護署就強調,本港利用麻醉及注射藥物的方法屬人道處理方式。有市民主動致電電台,講述近年野豬為患的親身體驗。

遠足愛好者黃先生:「我是個行山人士,這幾年的野豬,對山上面那些樹木,破壞得很厲害。我經常見到牠們咬那些樹的根,樹木被破壞,稀疏了好多好多,要留意這個對環境的破壞。」

他支持漁護署的行動 :「我也是贊成即時捕殺那些野豬的,因爲野豬已經去到一個,可以說是泛濫成災的情況,特別如果你夜一點行山,是非常地危險,尤其現在天冷,六點左右山已經天黑,有時候行山會很大機會碰到大群野豬,其實你也不敢走。」

上水農戶鄧女士就投訴野豬吃光農作物「我住在上水北區一條村,我們村耕種的人,年紀已經比較大了,有時很艱難辛苦也種一些蕃薯芋頭。但是就很可惜,不斷有野豬走下來,搞到田裡,那些粉葛全部沒有了,被他們吃光了,連香茅那些牠不吃,都踩死弄爛翻起來,我們已經用各種方法趕走牠們,向漁護署多次投訴也沒用,現在起碼有三四年都收不到效果。」

她說不論白天黑夜,野豬都聯群結隊走下山,而且數目量越來越多,應該怎麼處理呢?教她們這些靠耕種維生的農戶怎樣去謀生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3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