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繼續撐勞工】十三年議會生涯有遺憾、黃國健分析勞資關係新形勢、要壯大工會力量、直接與政府「講數」

//卸任在即嘅黃國健,喺議會爭取勞工權益多年,有無遺憾呢?又點睇議會新形勢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將結束十三年議員生涯,一直為打工仔打拼的他坦言仍有遺憾,又慨歎未來議會仍是「資強勞弱」,加上架構更複雜,建議勞工界要壯大工會力量、直接與政府「講數」,方能爭取改善勞工權益。

 

黃國健指,勞工權益改善整體的速度還是慢,有很多事情尚需努力。他坦言因此而留有遺憾,例如法定假期只有12日,公眾假期卻有17日,法定假期要增加5天,但要兩年才加一天,需時十年,兩個假期才能看齊;還有強積金取消對沖ED:取消強積金對沖仍要等至2025年才能落實:「遺憾當然有少少!」畢竟,勞工界始終處於弱勢。


新一屆立法會議席由70席增至90席,新形勢下,爭取改善基層勞工權益的難度增加?黃國健預期,議會中的「資強勞弱」格局沒什麼大變動,要爭取勞工利益,必然是直接向政府爭取、叫「講數」,因為政府提的議案,以要簡單多數即可通過,但議員提案,則要通過分組點票,來屆議會仍是兩組,一組是直選加功能,一組是選舉委員會,在結構更複雜情況下,要在立法會爭取改善勞工權益,可能較前更困難。


黃國健建議繼任者日後的着力點,應該是壯大自己,不止是壯大議會議席,主力是壯大工會力量,但同時要清醒看到,整個社會的發展前進,勞工利益與經濟發展之間要有平衡點,要較自制或有計劃、階段性地去爭取改善勞工權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