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攬炒派潛伏政府臥底?顏武周著草歐洲做「獨媒」主筆

//顏武周讀中大時已經搞事,唔明點解可以做到公務員?//


 
反修例暴亂期間,曾發動公務員反修例示威集會、反國安法罷工公投等違規活動的前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今年初辭去勞工處的職位後,最近已離開香港身處歐洲。有報道指,他正為一個網媒《同文》任主筆寫評論。  
 
據報道,《同文》是由一批海外港人,於上月底推出的網上媒體,聲稱記錄世界各地港人故事,在海外延續所謂港人身份認同,連結全球港人云云,又引述該網媒負責人指,團隊不足10人,除顏武周外,還包括在英國、台灣等地的記者和義工。
 
不過,親中媒體則指《同文》的報道內容,有不少是完全與台獨媒體、反華外媒同出一轍,形容為十足十的「獨媒」。其實顏武周反中亂港的行徑,早有跡可尋。
 
現年31歳的顏武周,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畢業生。 2012年,他擔任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也是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的中大代表。當時學聯作為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領導組織,與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及教協,合辦多場示威活動。顏武周負責籌備9月11日,在中大的大專生罷課日,政府最終於10月8日擱置頒布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
 
大學畢業後,顏武周加入政府,在勞工處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前年8月反修例期間,他與另外四名公務員發起香港史上首個公務員反政府集會。同年9月籌組「新公務員工會」並出任主席,多次以煽動公務員罷工及罷工公投等手法,妨礙政府抗疫工作及反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政府當時表明,有公務員組織聲言,罷工公投用意是反對國家安全立法,是公然違反《公務員守則》,必定嚴肅追究。
 
至今年初,政府要求所有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顏武周即宣布解散「新公務員工會」,他本人則在宣誓限期前辭職,並指宣誓效忠是他辭職的原因之一,於2月中離職。但有政府消息指,顏武周的離職,可能為逃避政府已展開的紀律調查。有建制派人士質疑,顏武周其實是攬炒派潛伏公務員隊伍的臥底,事敗潛逃。
 
到上月,顏武周接受網媒訪問,承認正身處歐洲某地,又表示無悔這段經歷云云。如今又成為「獨媒」主筆,看來這些潛逃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仍然會以不同方式,繼續搞亂香港、抹黑國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4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以后入職政府一定要查三世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滿香港政府政策,去你的民主自由國家爭取,不要回港。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