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早年勇武、家人斷聯 揭鍾翰林走上「獨魔之路」!

//20歲本應係大好青春,但鍾翰林卻冥頑不靈搞「港獨」。佢點解變成今日模樣?一齊去片。//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被控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分裂國家及兩項洗黑錢罪。他昨日承認一項分裂國家及一項洗黑錢罪,餘下兩罪獲准存檔法庭。鍾翰林認罪時稱「我問心無愧」,遭《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警告勿發表政治宣言。20歲的鍾翰林,是繼唐英傑及馬俊文之後,第三宗以《港區國安法》定罪的被告。為何他年紀輕輕就走上成「獨魔之路」,即使到法庭仍然冥頑不靈?


早年已做「勇武派」、被捕後家人與其斷絕聯繫


鍾翰林自13、14歲,中學時就投身社會運動,自稱「勇武派」,主張以激進手段抗議,亦曾參與反對「水貨客」或新移民等抗議活動。2016年,鍾翰林成立「學生動源」,以實現「香港獨立」為目標​。他曾經聯同其他獨派組織,在多間學校門外派發「港獨」傳單。又發起校內行動,稱將「香港獨立」聲音帶入校園。2018年,「學生動源」聯同另一獨派組織「學生獨立聯盟」,促美國盡快訂立涉港法案,以便日後制裁內地及香港官員。反修例風波後,鍾翰林更加輟學抗爭。去年7月底,他因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保釋後於同年10月,企圖到美國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在進入領事館前再度被捕。


鍾翰林去年10月曾接受BBC訪問,回憶自小父母離異,一直與祖父居住,參與政治活動後,怕連累家人而選擇更加疏遠家人,在被捕後父親一方的家人更已與他斷絶聯繫。他稱保釋後聯繫不上爸爸及祖父,他們的WhatsApp也取消了帳戶。


《國安法》生效後、不改「港獨」主張


在鍾翰林案件中,控方在法庭上讀出長達69頁的案情撮要,提到「學生動源」成立以來,在社交平台發放約1千次涉及分裂國家意圖的內容,發布上藍下白「臨時香港共和國國旗」等。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鍾翰林雖指學生動源「停止香港一切事務」,但社交網站頁面介紹仍顯示招募義工,標語為「捍衛本土 香港獨立 學生使命 脫中解殖」,更提到「建立擁有獨立主權的香港共和國」。鍾翰林亦發布「避風驛聯合聲明」,指《港區國安法》生效致「一國兩制」消亡,又開設「學生動源美國分部」社交頁面,標語為「Hong Kong Independence National Self Determination」即香港民族自決。


此外,「創制獨立黨」於去年七月成立,鍾翰林為其中一分子,標語為「創制獨立 民族自強」,更指「以香港獨立為最終目標,以不設任何底線的抗爭模式驅逐中國殖民者」等。鍾翰林被捕時,住所被搜出書籍《香港獨立戰爭》、「香港獨立 學生動源」貼紙、「香港獨立」等各色旗幟及傳單。他分裂國家,煽動港獨的居心已經無藥可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9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一個人
    一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收嗰幾十萬就自毀前途勒,佢真係儍㗎,唔係扮!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孽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