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舉兩得】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善德基金會合辦國安教育系列活動 製多媒體教育資源庫辦線上比賽 校長大讚:提升學生學習意慾、教材圖文並茂、資料豐富

//一系列活動不但可以解決老師教學上遇到的難題,又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真係一舉兩得!//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善德基金會合辦國安教育系列活動,製多媒體教育資源庫辦線上比賽,向學生教授國家安全知識。有校長大讚,教材圖文並茂、資料豐富,有助提升學生學習意慾。


教育工作者聯會理事林春曦指,現在教育局要求學校推行國安教育,是一件好事情。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則相信,國安教育可扭轉國安法用作打壓民主自由的說法:「讓他們看到教育的真正價值和意義。」


《港區國安法》實施逾一年,國家安全教育本學年正式在學校推行。由於過去極少提及國家安全概念,面對這個新挑戰,教師在教學上遇到什麼問題?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助理校長傅潤偉承認,國安教育是新事物,對很多教師而言是一個新的挑戰和嘗試,老師要時間適應,授課時或許有一些概念,要拿捏得比較準確,老師們要多下一點點苦功。他相信,前線教師會積極學習,如何教好國家安全教育。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香港善德基金會,聯合主辦《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系列活動,通過製作多媒體教材資源庫,舉辦線上問答比賽,讓學生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界如何看這種寓遊戲於教學的模式呢?


教育工作者聯會理事林春曦認為,教材套讓老師們有更多的依據,深入淺出教導學生關於國家安全的知識。他說,老師們需要更多圖文並茂資料,以便上課時教授給學生。


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則認為,學生透過比賽,會有鑽研、探究的動力,他認為要做好國家安全教育,要有四個戰線,首先是要有足夠的資料、第二要有趣味、第三一定要說出原因、第四要有推動力。他說,比賽融入評估與興趣,一個體驗有助提升學生學習意慾,也可提升他們對國家安全教育的正面追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4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